曝河北签尹鸿博板上钉钉 超3亿揽入三大国脚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9 09:11:46

就在中场核心伊沃转投北京人和之后,另外一名建业大将尹鸿博也留不住了。昨天,记者从建业足球俱乐部得到消息,尹鸿博与华夏幸福的谈判正在进行之中。

当建业全队前往昆明冬训之时,尹鸿博就没有随队,去意相当坚决。而在国内转会市场“高烧不退”的局面下,据估计,尹鸿博有近一亿元的身价,这对建业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除了尹鸿博之外,华夏幸福也对国内另外两名国字号球员非常感兴趣,分别是赵明剑和加上近期与河北华夏幸福走得很近的张呈栋,河北华夏幸福可能会组建豪华内援三巨头,三人都入选过国家队,三人的转会费加起来可能会超过3亿元人民币。届时主帅佩莱格里尼将打造一支国内颇具实力的国产豪华中场。

生于1989年的尹鸿博是吉林长春人,因在中甲联赛和全运会中的优异表现,2009年8月入选了刘春明执教的中国国奥队。凭借在广东日之泉出场84次进球24个外加17次助攻的优秀表现,成为队内仅次于外援的头号射手。在与日之泉缘分已尽之后,尹鸿博选择了建业。2013年1月,尹鸿博正式成为建业2013赛季的第二名内援。

曝河北签尹鸿博板上钉钉 超3亿揽入三大国脚

  尹鸿博加盟河北转会费1亿

尹鸿博和武磊是同一个年龄段的球员,当年在全运会上都被认为是很有前途的队员。但直到他来到建业,在主帅贾秀全的调教下才逐渐“冒尖”并入选国家队。从2014赛季开始,尹鸿博就成为建业中场不可或缺的球员,2014赛季出场22次有过1粒进球和1次助攻,2015赛季,尹鸿博的出场次数达到27场,贡献了3球和1次助攻,也帮助建业成为2015赛季的黑马。刚刚过去的2016赛季,尹鸿博代表建业在联赛中出场28次,收获1球和2次助攻,成功帮助建业保级。凭借过去3个赛季出色的表现,尹鸿博一度入选了国家队,也是本土球员转会市场上非常罕见的国脚级球员。

目前在建业的高原冬训大本营中,加上从预备队上来的五六名年轻球员,也只有不到20人的训练队伍,试训球员也只有几名出身乙级球队的年轻人。外援方面,戈麦斯和哈维尔两人要等到圣诞节后归队,而新引进的外援恐怕也要等到建业队赴迪拜拉练之时才会出现。在伊沃和尹鸿博两位中场核心走后,贾秀全恐怕要为重新打造中场而费尽思量。目前试训内援中,有一名1989年出生、身高达到2米06的前锋杨昌鹏,他是贾秀全执教国青时的爱将。不过杨昌鹏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2016赛季仅仅是跟随银川贺兰山征战中乙。

对于今年继续“失血”的建业来说,如何将现有的国产年轻队员打磨好,从中发掘可用之才,将是老贾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棘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