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忆邓肯:在场下我们是灵魂伴侣 我非常爱他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9 08:50:27

波波忆邓肯:在场下我们是灵魂伴侣 我非常爱他

北京时间12月19日,据美媒体报道,马刺今天在主场迎战鹈鹕的比赛中,蒂姆-邓肯的21号球衣将被正式退役。近日,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在接受马克-斯坦恩的专访中谈到了他和邓肯的特殊关系,波波称邓肯“就像我的儿子”,并表示他俩在场下更像是灵魂伴侣。

“我非常爱他(邓肯)。”波波说道。

当被告知马刺总经理布福德曾形容波波维奇和邓肯之间的关系就像“灵魂伴侣”,波波维奇表示:“和篮球相比,我们更像是生活中的灵魂伴侣。在他19年的职业生涯里,有一半时间他同意我的看法,还有一半时间他认为我是一个傻瓜。但是他会用一种礼貌和成熟的态度来忽略我,并让我在这么多年里去执教其他每个人。但是在场下,我们是灵魂伴侣。”

自从邓肯退役之后,他时不时地会出现在马刺队的训练场上,并与球员进行交流和切磋。

“他会给我们的球员做一些分析报告,有时候他会在场边做一些执教工作,有时候他会上场和球员一对一。”波波维奇说道,“我们从来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出现,真的。他都是随机出现的。有时候当我们走进球馆的时候,突然发现他正在练习举重。我们在教练的更衣室里专门为他准备了一个更衣柜,所以每次他来的时候都会很喜欢。”

波波维奇执教了邓肯19年,所以他对邓肯的内心想法非常了解。当马刺在上赛季西部半决赛中被雷霆队淘汰之后,波波就已经知道邓肯会选择退役。

“我敢肯定那是他职业生涯的终点。”波波说道,“我知道他在夏天会花一些时间来做出最终的决定,我们之间也会讨论,但是我知道他很沮丧,因为几年前,他曾对我说:‘当我无法在场上做到我需要做到的事情并帮助这支球队的时候,我就不想再继续打球了。’如果一些年轻球员在场上让他感到难堪的时候,我真的希望冲上场并告诉他们:‘不。那不是真正的蒂姆-邓肯。’”

今天马刺主场与鹈鹕的比赛中,马刺将退役邓肯的21号球衣。赛后,马刺还为邓肯准备了一个庆功会。但起初,邓肯并不打算参加这场庆功会。

“(说服他参加)很难。”波波维奇说道,“他知道,最终,他必须参加,因为他知道这是他亏欠那么多年来一直喜欢和支持他的球迷。所以在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会邀请一些球迷进来和(邓肯)一起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