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C罗戴帽日国脚2球 皇马4-2鹿岛鹿角夺冠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9 08:18:48

世俱杯-C罗戴帽日国脚2球 皇马4-2鹿岛鹿角夺冠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上18点30分,2016赛季世俱杯决赛在横滨国际综合体育场打响,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对阵日本J联赛劲旅鹿岛鹿角。本泽马打破僵局,半场结束前柴崎岳为鹿岛鹿角扳平;下半场柴崎岳世界波为鹿岛鹿角2-1反超,C罗点球扳平,90分钟两队打成2-2平。加时赛C罗梅开二度,皇马4-2取胜夺得冠军,C罗也成为改制之后的世俱杯决赛历史上,首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半决赛中,皇马2-0战胜墨西哥美洲,鹿岛鹿角则是3-0战胜南美冠军国民竞技,成为世俱杯史上第一支杀入决赛的亚洲球队。本场比赛,皇马的首发仅有一处调整,队长拉莫斯替换纳乔;鹿岛鹿角则是“全日班”先发,37岁的小笠原满男出任球队队长。

第9分钟皇马打破僵局,巴斯克斯右路传中被头球解围,莫德里奇胸部停球,大禁区线上右脚劲射,门将将球击出,本泽马近距离右脚补射入网,皇马1-0领先!

本泽马打进皇马生涯第171球,追平布特拉格诺,并列队史射手榜第9位。第24分钟,远藤康尝试禁区外的右脚抽射高出横梁。随后卡塞米罗20米处的右脚劲射,打在小笠原满男身上偏出底线。

第30分钟,莫德里奇前场被小笠原满男踢倒,皇马获得距离大门26米处任意球,C罗亲自操刀主罚,可惜他的右脚重炮被人墙封堵,C罗再次右脚补射高出横梁。第33分钟,C罗形成半单刀时踩单车失误丢球,反抢时被吹犯规。第37分钟,皇马前场连续一脚出球,巴斯克斯脚后跟做球,本泽马、C罗连续短传,莫德里奇18米处的右脚劲射角度太正。

第44分钟鹿岛鹿角扳平比分,土居圣真左路将球传入门前,瓦拉内解围失误,柴崎岳11米处左脚凌空扫射入网,鹿岛鹿角1-1皇马!上半场结束,皇马和鹿岛鹿角打成1-1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2分钟鹿岛鹿角反超!柴崎岳面对皇马5人包夹,18米处左脚大力抽射入网,鹿岛鹿角2-1领先皇马!

第58分钟,巴斯克斯突入禁区被山本修斗绊倒在地,主裁判罚点球,山本修斗被罚黄牌。C罗亲自操刀主罚,右脚推射左下死角骗过门将得手,皇马2-2扳平鹿岛鹿角!

随后皇马险些再下一城,C罗禁区左肋90度变向扣过防守球员,18米处右脚劲射被门将扑出!

第73分钟,马塞洛在左翼用右脚传中,C罗后点头球摆渡,本泽马13米处右脚转身抽射,门将将球扑出,C罗小角度补射入网但被吹越位。第80分钟,巴斯克斯右路传中,C罗11米处甩头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88分钟,法布里西奥大禁区线上左脚大力抽射,纳瓦斯将球封出,皇马禁区内险象环生,土居圣真的单刀险些上演绝杀。90分钟时间结束,双方进入加时赛。

第93分钟,法布里西奥铲倒卡瓦哈尔被黄牌警告。第98分钟皇马反超比分!本泽马直传,C罗插上形成单刀,10米处左脚推射破网,皇马3-2领先鹿岛鹿角!

第102分钟鹿岛鹿角险些扳平,柴崎岳左侧任意球传中,铃木优磨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

第104分钟皇马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克罗斯禁区外射门,禁区内的C罗踩住皮球,前趟一步之后左脚爆射破门,皇马4-2领先鹿岛鹿角,C罗上演帽子戏法,成为改制之后世俱杯决赛历史上首位戴帽的球员。

第112分钟,莫拉塔出场换下戴帽的C罗,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接受球迷的掌声。

出场阵容

皇马(433):1-纳瓦斯/2-卡瓦哈尔、4-拉莫斯(108' 6-纳乔)、5-瓦拉内、12-马塞洛/8-克罗斯、14-卡塞米罗、19-莫德里奇(107' 16-科瓦契奇)/17-巴斯克斯(81' 22-伊斯科)、9-本泽马、7-C罗(112' 21-莫拉塔)

鹿岛鹿角(442):21-曾端准/16-山本修斗、3-昌子源、23-植田直通、22-西大伍/6-永木亮太(114' 18-赤崎秀平)、40-小笠原满男(68' 11-法布里西奥)、10-柴崎岳、25-远藤康/33-金崎梦生、8-土居圣真(88' 34-铃木优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