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6分大胜广厦夺半程冠军 时隔15年重回榜首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9 08:18:48

上海16分大胜广厦夺半程冠军 时隔15年重回榜首

12月18日,上海哔哩哔哩队球员刘晓宇(前)在比赛中带球突破。当日,在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19轮比赛中,上海哔哩哔哩队主场以103比87战胜浙江广厦队。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CBA常规赛第19轮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领头羊上海男篮主场迎战浙江广厦。上海队开场就以13-2打蒙了对手。此后广厦队奋起反击,一度反超比分。但上海队凭借双外援的攻势,很快夺回领先优势。最后一节上海队攻势依旧,最终以103-87大胜广厦,夺得今年常规赛的半程冠军。四节比分分别为29-21、30-29、24-20、20-17(上海队在前)。

技术统计:

数据方面,上海队弗雷戴特35分16个篮板,刘晓宇12分7助攻5篮板,亚布塞莱25分15个篮板,张兆旭11分7篮板;广厦队福特森26分6助攻,霍尔曼9分14个篮板,胡金秋14分9篮板,林志杰10分6篮板。

比赛相关:

赛事回放:

比赛开始后,刘晓宇突破上篮率先得分,林志杰立即攻篮给予还击。张兆旭中投得手,弗雷戴特反击追身三分命中,曾文鼎与刘晓宇各中一记远投,上海队打出13-2的完美开局。经过暂停布置后,广厦进攻有所起色,林志杰和胡金秋表现活跃将分差追近。但上海队由弗雷戴特和卢伟相继投中三分,莱布塞莱也两度攻筐得手,上海队29-16重新拉大了分差。第一节最后时刻,福特森与胡金秋连追5分。首节结束,上海29-21领先广厦。

第二节一上来,福特森突破先得2分。弗雷戴特和亚布塞莱相继攻击得手,上海38-27再度领先到了两位数。福特森的上篮与李京龙的接连跳投,将分差追到了只落后7分。之后双方展开激烈对攻,比分交替上升。李京龙的手感突然爆发,他命中三分球后,上海队48-44仅有4分领先优势。上海队暂停调整后,弗雷戴特飙进三分止血。福特森上篮命中,张兆旭篮下打三分成功,弗雷戴特强吃孙铭徽投篮命中。随着弗雷戴特转移球、助攻刘晓宇命中压哨三分球,半场战罢,上海59-50领先广厦。

易边再战,双方一上来就打出快节奏的攻防转换,亚布塞莱与霍尔曼各自完成快攻扣篮。福特森上篮得手,翟逸进攻不中被吹技术犯规,林志杰上篮命中后,广厦59-61仅落后2分。暂停回来了上海队失误,福特森轰进追身三分,广厦62-61实现反超。张兆旭和弗雷戴特罚球连中后,刘晓宇反击分球助攻亚布塞莱空接暴扣,上海67-62重新掌控主动。随着上海双外援打开进攻局面,上海76-65又领先到了11分。本节结束前1分多钟,卢伟强飙三分命中,胡金秋回敬2分,亚布塞莱连爆前场板打成2+1。三节结束,上海队83-70领先了13分。

最后一节开始不久,亚布塞莱就快速回防盖掉福特森上篮,上海队打成由曾文鼎打成反击。翟逸强投三分命中,上海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6分。广厦队虽然连追5分,但上海队重新换上了弗雷戴特,他的三分飙进重新开启了攻势,终场6分半钟时,上海队以95-79大比分领先。弗雷戴特稳健的进攻,令上海队始终保持着1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终场前2分半钟,弗雷戴特被替换下场。最终上海队103-87大胜广厦,以17胜2负的战绩夺得了本赛季常规赛的半程冠军。

比赛花絮:

首节比赛还有3分54秒时,广厦内线小将胡金秋快速回防,帽掉了上海队刘晓宇的飞身上篮。

双方首发:

上海:张兆旭、曾文鼎、翟逸、弗雷戴特、刘晓宇

广厦:王征、胡金秋、林志杰、孙铭徽、福特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