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版“越狱”:600名囚犯暴动 抢钥匙还开网络直播

来源:环球网
2016-12-19 08:12:43

英版“越狱”:600名囚犯暴动 抢钥匙还开网络直播

据新华社12月18日消息,12月16日,英国伯明翰一座私营监狱600囚犯发生骚乱。该骚乱蔓延4座监仓,当局派出专业的“旋风队”,警方也派出多达300名防暴警察,经12小时奋战于当天晚上终于控制骚乱。

早上9时左右,维多利亚B级监狱的囚犯开始扰攘骚乱,有囚犯从狱警身上夺走一束锁匙,并将骚乱过程通过现场网络直播。放上社交媒体的照片显示,整个过程有囚犯戴上警察用的防暴头盔,并展示监仓锁匙;还有囚犯直接用警棍破坏监狱设施、威胁监狱工作人员,并且纵火焚烧重要的监狱文件、将电脑丢出窗外。为了制止骚乱,装备着头盔和防暴盾牌的警列队前进,包围整个监狱,百名防暴警察冲进监狱制服了囚犯,整个过程整整花费12个小时。

新华社消息称,此次暴乱监狱损失数千英镑。这座于1849年建成的监狱可容纳1450名囚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