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以假换真觅得“发财之路” 涉嫌诈骗被刑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7 21:22:40

提前购进假烟,再到外地的烟酒超市、商店以购买香烟为名实施调包作案,这套把戏是骗子的惯用诈骗伎俩,由于事发突然,受害者觉察后骗子已逃之夭夭,给案件侦破带来极大困难。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016年12月14日,湖北省丹江口市均州路派出所就查处一起以假烟换真烟的诈骗案件。

12月14日10时50分许,均州路所值班民警吕警官、饶警官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用假烟换真烟,请出警帮助。警情就是命令,吕警官、饶警官快速赶到现场,经查系丹江口市环城南路老石油家属院马路对面的“好家福”副食商店,两名操武汉口音男子以购买4条黄鹤楼香烟为由与店主张某讨价还价后,最终以2350元成交。两名男子当即掏出2400元要求张某找零并将香烟放入包内,当张某找零后,两名男子以买错香烟为由要求退款,当张某取钱的时候,两名男子将4条事先准备好的假烟代替真烟交给张某。张某拿到假烟后发现情况不对,两名男子立即驾驶一辆银灰色小轿车逃窜,张某发现受到诈骗后立即报警。吕警官、饶警官查看现场视频监控后判断两名男子系外地流窜作案,对丹江口市道路不熟悉,而且张某报警及时,两名男子应该还未逃远,两名警官立即将此事上报给所领导并立即在出城路口设置卡点,最终在距离出城5公里处将两名男子抓获。经过吕警官、饶警官询问该两名男子系陈某(男,41岁,武汉人,家住十堰市竹山县)、张某某(男,36岁,武汉人,家住十堰市竹山县)因看到网上有人兜售假烟,两人遂想起以假换真的发财之路,于是两人驾驶一辆银灰色套牌小轿车到临近县市实施诈骗行为,两人已在十堰周边县市作案多起均未被抓获,眼看“发财梦”就要实现,谁想到刚到丹江口市实施以假换真的诈骗行为就被警方抓获。陈某、张某某的发财梦彻底破碎,等待两人的将是牢狱之灾。

陈某、张某某正当壮年,本是应当趁着大好年华踏实工作,勤劳致富。两人却采取以假换真的诈骗手段来发家致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两人最终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