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双鸭山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17:06:24
分享

12月16日,深圳市双鸭山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揭牌仪式暨双鸭山农产品招商推介会隆重举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吕维峰,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宏伟、宝安区委书记黄敏,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姚任等出席活动。

深圳市双鸭山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于9月5日在深圳市宝安区大铲湾港区辅八路现代粮食交易中心仓储区内申请注册,旨在全面引进双鸭山市的优质绿色农产品供应深圳市场,促进双鸭山市和深圳市的双边合作。项目定位为深双农产品交易物流产业园,包含双鸭山市绿色农产品品牌推广交易中心、绿色农产品供应链管理中心、绿色农产品配套深加工中心及绿色农产品物流中心,具有采购、仓储、加工、物流配送、供应链管理、现货期货交易、品牌建设及电子商务平台等多项功能。

中心将依托大铲湾港口的海运优势,成为首家双鸭山市乃至整个黑龙江省在广东省的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和物流节点,不仅有助于推进双鸭山市的粮产品、畜产品、菌产品、山产品、果菜产品、水产品、蜂产品、药产品等八大绿色有机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壮大,也有助于确保深圳市作为特大人口城市和农产品纯销区的绿色农产品的供应,保障市民“菜蓝子”食品安全。

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宏伟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自去年双深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以来,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双鸭山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推动下,双深两地互动频繁,在农业基地建设、粮食深加工、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

“深圳市双鸭山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双深合作又迈出了新的步伐。总体看双深合作向着深层次、宽领域持续推进,”他表示,双鸭山市将全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将双鸭山建设成为绿色粮仓、绿色菜园、绿色厨房,并将托深圳市双鸭山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的重要平台,把双鸭山的优质粮食产品、绿色有机农产品带到深圳。(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