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协会喷NBA裁判报告:格林犯规?你们才是错的!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6 12:57:45

裁判协会喷NBA裁判报告:格林犯规?你们才是错的!

自从NBA于2015年3月份开始公开发布比赛中的最后2分钟裁判报告以来,此事一直争议不断,特别是全美篮球裁判协会非常反对此举。近日,该协会又和NBA杠上了。

NBA最近发了许多比赛的最后2分钟报告,包括勇士击败鹈鹕之战,最后2分钟报告称,格林对戴维斯的关键断球是犯规,而全美篮球裁判协会对此进行反击。

“在勇士和鹈鹕之战中的裁判所做的无犯规吹罚是正确的,不管回看这一球的人是谁,他们的结论都是错误的,”全美篮球裁判协会在他们的官方推特上表示。

“拉到球衣这种事情,在赛场上是非常容易发生的,是附带性的事情,是非常边缘的事,这并不会影响这名进攻球员的速度、敏捷性、平衡感,或是节奏。”

NBA最后2分钟裁判报告称,格林对戴维斯抢断时很干净,但之前他把手放在对方背上,拉到他球衣,所以这是一个犯规。

这已经不是全美篮球裁判协会第一次喷NBA的最后2分钟比赛报告了。之前他们就公开表示过不满,并表示此举对于改变比赛又没有任何意义。

确实,NBA最后2分钟的报告看起来非常形式主义,充满鸡肋意味,它的出现反而起了很多反作用,比如过于强调最后2分钟的判罚是否重要,事实上,即便裁判在最后2分钟里吹罚全部正确,这也有可能是一场争议比赛,因为其它时间里裁判可能犯了很多错误而没有被展示出来。

另外,NBA的判罚报告也并不绝对权威,有时候同样的犯规,在有的比赛中就是正确的,而有的则是不正确的。比如格林对戴维斯的最后一断,通过慢镜头回放,这确实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抢断。如果防守方不能将双手放在进攻球员的背上,那么NBA每场比赛的每个攻防回合基本都是犯规了。

除了全美篮球裁判协会外,众多NBA球员也很讨厌最后2分钟裁判报告。比如快船的格里芬,他就多次怒喷这个报告的存在毫无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