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开车20年没追过尾 做好这四点就行

来源:人民网
2016-12-16 10:33:59

原标题:老司机开车20年没追过尾 做好这四点就行

老司机开车20年没追过尾 做好这四点就行

如今国内汽车的保有量是越来越多,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也是越来越大,“十次事故,九次追尾”,说明追尾是最为常见的交通事故之一。可有些老司机开了20年的车,也没有发生过追尾或被追尾的事故,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1、错开视线

开车多年的老司机知道 ,不管是在什么样的路段行驶,都不能使自己正对着前方的车辆,而应当往两侧稍微偏移一点。因为这样自己的视线会更远一点,能观察到的路况也更多一点。

要是碰上了紧急情况,自己也能及时的做出反应,而不至于追尾到前方车辆。如此一来后方车辆能看到的路况也更远一点,被追尾的概率也会下降许多。

2、提醒后车

要是在行驶过程中,后车没有和自己保持安全车距,老司机都会通过轻点刹车、开双闪、间隔性亮刹车灯等方式告知后车,让后车车主注意车距;做到了这一点就算是想被追尾也很难了。

3、点刹合理用

如果在高速上行车,发现后车车速过快,或车距过近,则可通过点刹来告诉后车车主,要注意车速,以免发生追尾事故 。

4、保持好车距

保持车距是防止追尾最好的方法,不仅要和前车保持好车速,还要注意和后车的距离;如果和后车的车距过近的话,那就用上面2、3种方法来提醒后车,注意保持安全车距。

希望各位车主在开车的时候都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这样也就能避免很多事故的发生了。            

(责编:窦明、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