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接受欧盟审查 氮氧化物排量或超标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16 10:30:3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14日报道,欧洲委员会对奥迪A3的尾气排放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尾气中含有过量的有毒排放物。

奥迪A3接受欧盟审查 氮氧化物排量或超标

大众此前因使用软件在尾气测试中作弊而名誉扫地。奥迪是大众集团的主要盈利品牌,此次检测结果对于大众无疑是雪上加霜。

欧洲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JRC)8月份进行测试,结果显示A3每公里排放163毫克氮氧化合物,比规定的80毫克超出一倍。一个独立实验室发现A3在引擎温度为10摄氏度时排放氮氧化合物140毫克,但在引擎没有升温时,排放量少于80毫克。

奥迪表示,奥迪A3搭载的2.0升的TDI发动机符合欧盟 EU6的法规,其尾气排放量严格按照标准,他们尚不知晓JRC的测试进程,也不知道欧洲委员会检测的是哪一种引擎,拒绝进一步置评。

欧盟监管人员需要JRC的测试结果决定最后如何决策,但是成员国们应当负起监督本国汽车制造商的责任。一位欧洲委员会的发言人表示,JRC的不过是初步的检测结果。她说:“如果结果显示奥迪在尾气装置中进行了不当操作,比如说安装了违禁的作弊设施,那么所有相关机构都会知道测试的结果。”因许多国家对大众“尾气门”监督不力,未对大众进行罚款,欧盟本月对7个国家采取了法律措施。

尾气门事件是史无前例的企业丑闻,大众为此耗费了18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26亿元)。但该集团尚未承认其在欧洲也使用了作弊软件。当地的汽车制造商声称,目前大众正试图与美国协商对8万辆奥迪、保时捷和搭载3.0升发动机的大众汽车进行回购和修复。该集团旗下的一些汽油汽车上月也接受了对作弊软件的审查。(实习编译:沈张曦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