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电动汽车保有量达10万 年减排二氧化碳20万吨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16 10:30:3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12月14日报道,挪威是全球电动汽车人均保有量最多的国家。电动汽车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目前上路的电动汽车总量已达10万辆,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0万吨,在未来三年计划将碳排量减少40万吨。

挪威电动汽车保有量达10万 年减排二氧化碳20万吨

得益于各项国家资助政策,如减税优惠、免费停车位等,挪威成功跃居电动汽车联盟的首位。在挪威520万的人口中,每1000人就拥有19辆电动汽车,并且电动车占所有新车购买量的20%。

电动汽车协会秘书长Christina Bru表示,虽然挪威在去年世界电动汽车总量上,继美国、中国和日本之后,仅排第四,电动汽车仅占乘用车总量的3%,但依然在减排效果上成果喜人。Bru补充道,挪威电动车的数量需要增加四倍才能达到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减排目标,呼吁政府继续实施针对电动车的优惠政策。

虽然这些政策带来的环境益处为社会环保组织所称道,但其成本效益却招来诸多批评。并且混合动力汽车在销量方面也与电动车展开了日趋激烈的竞争。

(实习编译:王聪玲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