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或成新劳资协议最大赢家 明夏可签2亿顶薪

作者:库里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6 08:57:09

库里或成新劳资协议最大赢家 明夏可签2亿顶薪

  库里

北京时间12月16日,据美媒体报道,NBA和球员工会已经达成了一份新的劳资协议,而这份劳资协议将使得金州勇士队的两届常规赛MVP、NBA最低薪高能的球员之一库里在明年夏天得到一份总价超过2亿美元的NBA史上最大合同。

据了解,新的劳资协议里关于指定老将球员的条款将让库里大为受益,他下赛季的薪水可能达到3600万美元,这是他本赛季薪水的3倍!

2013年10月,由于存在长期伤病隐患,库里与勇士队续约了一份4年4400万美元的超低合同。目前,库里正处在合同的最后一年,他将在明年夏天成为一名非受限自由球员。

根据新的劳资协议,库里在明年夏天预计能和勇士队续约一份5年总价约2.07亿美元的顶薪合同,这将是NBA历史上最大的球员合同,而库里在最后一个赛季(2021-22赛季)的薪水将高达4700万美元。

新劳资协议里的新规则将使得一小部分愿意与母队续约的超级巨星的薪水达到工资帽的35%,前提是达到某些标准。作为两届常规赛MVP以及把整个职业生涯都给了勇士队的库里,他将符合获得最大限度薪水的一切标准。

此前,联盟普遍预计库里在明夏成为自由球员之后将会和勇士队续约,而现在,鉴于库里能够和勇士队续约一份总价超过2亿美元的顶薪合同,这使得他更不可能离开勇士队。如果库里在明年夏天有兴趣加盟其他球队,那么其他球队最多只能给他提供一份4年1.35亿美元的合同,这让勇士队的优势变得更加明显。

然而,新的劳资协议对勇士队来说并不都是好消息,因为凯文-杜兰特预计也将在明年夏天签一份大合同。作为一名拥有10年NBA球龄的老将,和库里一样,杜兰特也可以得到一份起薪为3600万美元的合同,毫无疑问,这将使得库里和杜兰特成为NBA历史上最昂贵的一对队友。

但是杜兰特和库里的情况不同,指定球员规则并不适用于他,因为杜兰特只为勇士队打了1个赛季。

由于勇士队并不手握杜兰特的伯德权,所以如果想要留下杜兰特,勇士队将必须腾出薪金空间,这使得他们很难在四巨头的身边增加更多重要球员。

勇士队的另两位核心球员克雷-汤普森和德雷蒙德-格林都身背长期合同,因此如果库里和杜兰特在明年夏天都和勇士队续约顶薪的话,勇士队很难为安德烈-伊戈达拉和肖恩-利文斯顿提供有竞争力的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