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皇马2-0挺进决赛 本泽马C罗先后破门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6 08:57:09

世俱杯-皇马2-0挺进决赛 本泽马C罗先后破门

  本泽马打破场上僵局

12月15日,在世俱杯半决赛中,皇马2-0击败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队,决赛将与日本东道主球队鹿岛鹿角争夺冠军。克罗斯助攻本泽马破门,C罗头球中柱后补时阶段进球。

两队历史上有过3场热身赛交锋,皇马全胜,至少打入3球,正赛则是首度对垒,美洲队也是皇马队史上交锋的第249个对手。历史上欧洲球会11次出战世俱杯半决赛,都打入决赛,墨西哥球队6次参加半决赛,全被淘汰。C罗本泽马复出,莫德里奇克罗斯搭档中场,瓦拉内纳乔担任中卫。

此役是世俱杯史上首次出现,两位前世界杯冠军得主主帅交锋,齐达内对话拉沃尔佩。两队合计有17名外援首发,创世俱杯历史纪录。第7分钟,卢卡斯-巴斯克斯禁区前抽射稍偏。第11分钟,C罗前场断球后远射,偏出左侧立柱。

第12分钟,伊瓦拉右翼突破纳乔后倒三角回敲,桑布埃萨禁区右肋搓射,球擦左立柱出底线。第15分钟,卢卡斯-巴斯克斯直塞,C罗禁区左肋斜射击中立柱,不过被判越位在先。第26分钟,卢卡斯-巴斯克斯右翼传中,C罗头球冲顶击中左侧立柱弹出,本泽马补射被挡出底线。

第33分钟,C罗主罚任意球抽射被人墙挡下,C罗左脚抽射被门将封出,本泽马补射入网,但越位在先。C罗近156个任意球,66次射中人墙,打入7球。第37分钟,佩拉尔塔中场直塞,威廉插上禁区前起脚远射,纳瓦斯扑球脱手出底线。第44分钟,莫德里奇妙传,马塞洛切入禁区左肋底线前小角度抽射,击中边网。

上半时补时第2分钟,莫德里奇横敲,克罗斯禁区前直塞,本泽马禁区左肋外脚背弹射打入球门右上角,1-0。本泽马成为皇马队史上首位在两届不同世俱杯进球的球员,前一球也是对垒墨西哥球队,2014年12月攻破蓝十字队球门。

克罗斯两届世俱杯3场比赛,均献助攻,3次助攻也列世俱杯历史助攻榜第二,仅次于前博卡飞翼内里-卡多索的5助攻。皇马本赛季打入73球,其中9球是在上下半时补时阶段射入,上半场补时4球,下半场补时5球。

自2015年1月负于瓦伦西亚后,皇马从未半场比分领先后被逆转。第51分钟,克罗斯任意球传中,本泽马头球顶偏。第55分钟,卢卡斯分球,C罗反击中远射被挡出。

第65分钟,莫德里奇直塞,卡瓦哈尔分球,卢卡斯-巴斯克斯右翼传中,C罗头球顶空门却顶回门前,莫德里奇倒钩射门偏出。第73分钟,卢卡斯回敲,莫德里奇禁区外远射,球被门将没收。第88分钟,马塞洛左翼倒三角回敲,弧顶处莫拉塔大力抽射偏出。

第92分钟,J罗直塞,C罗禁区右肋斜射破门,主裁在录像裁判帮助下,认定进球有效,2-0。C罗俱乐部生涯已打入500球,其中皇马生涯377球。加上欧冠资格赛进球,C罗洲际赛事总进球已达100球,欧冠96球,欧洲超级杯2球,世俱杯2球。皇马跨赛季连续36场不败,追平AC米兰,并列五大联赛历史第5。

数据统计

世俱杯-皇马2-0挺进决赛 本泽马C罗先后破门

  出场阵容

皇家马德里(4-3-3):纳瓦斯;卡瓦哈尔,瓦拉内,纳乔,马塞洛;卡塞米罗,莫德里奇,克罗斯(72'J罗);卢卡斯-巴斯克斯,本泽马(80'莫拉塔),C罗

墨西哥美洲(5-3-2):穆尼奥斯;巴尔德斯,阿尔瓦拉多(54'格雷罗),格尔茨、阿吉拉尔,萨姆迪奥;伊瓦拉(61'金特罗),威廉,桑布埃萨;佩拉尔塔,西尔维奥-罗梅罗(70'阿罗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