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岛都闯进世俱杯决赛了 恒大离冠军有多远?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6 08:57:09

一年一度的世俱杯正如火如荼的在日本进行,且已经进行尾声。让全世界都感意外的是,不是洲冠军,只不过凭借东道主联赛冠军的身份参加世俱杯的鹿岛鹿角队,出人意料的闯进了决赛,静待皇马一决高下。或许,看到这样的世俱杯对决,更加增强了一心要走向世界的恒大足球信心。连鹿岛都可以闯进决赛,为何恒大足球未来就不可以?

鹿岛都闯进世俱杯决赛了 恒大离冠军有多远?

大家都知道,世俱杯是由当年的丰田杯改革而成。当年的丰田杯,是由日本的丰田集团赞助命名的一项国际重大赛事,参赛球队只能是欧洲和南美洲的冠军才能参加。也就是说,只有夺得欧冠冠军,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的球队才有资格。而且比赛地点就在日本进行。

那时候,每年的年终足球最重要赛事,就是丰田杯,而参赛球队也不像今天这样可以适当放弃。参赛的两支球队,都把夺得丰田杯当成争夺俱乐部最高荣誉的舞台。从比赛开始的第一秒,双方就展开你死我活的较量。作为球员个人,赛事结束后拿到一把丰田汽车的钥匙,就是最高荣誉。

后来,为了扩大丰田杯这样赛事的影响,也为了让全世界足坛更多的洲冠军球队都能参与。国际足联协调这项传统赛事,扩大了参赛球队。那就是各大洲的俱乐部冠军都可以参加,采用单论淘汰制,最终决出世界冠军。

鹿岛都闯进世俱杯决赛了 恒大离冠军有多远?

既然参赛球队扩大,作为赞助这项赛事的日本,当然不能眼睁睁的只看别人的热闹。因此,经过协商,最终确定,每一届世俱杯,日本联赛的冠军球队都有资格参加。但要从资格赛打起。

鹿岛鹿角队作为上赛季的J联赛冠军,就是这样具备参赛世俱杯资格的。除了鹿岛鹿角队,本届赛事的各洲冠军球队有:欧洲冠军皇家马德里队、南美洲冠军哥伦比亚国民竞技队、非洲冠军南非的马姆罗迪队、北美洲冠军墨西哥美洲队、太平洋洲冠军新西兰的奥克兰队、以及刚刚结束不久的亚洲冠军韩国全北现代队。一共七支球队参加这项赛事。

在这次世俱杯赛中,鹿岛鹿角队首先开场参加资格赛,挑战澳洲冠军新西兰奥克兰队。结果他们以2比1击败对手,闯关成功。三天后,他们又以2比0的比分击败非洲冠军马姆罗迪队,闯进了半决赛。

自从世俱杯扩军以来,亚洲球队在这项赛事中,最好成绩就是第三名季军。因此,到了这一步,估计很多人都认为,鹿岛鹿角该止步了。但是,在半决赛中,谁都没有想到这支东道主球队竟然以3比0的比分痛斩了南美洲冠军国民竞技队,闯进了决赛。

这是亚洲球队第一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在一场决胜负的较量中,懂球的球迷都知道,纵使两队的实力根本不同一个档次,但结果谁都不敢轻易的预测。因为,那时候足球是圆的,什么都可能发生。当年切尔西依靠铁桶阵死守,就靠零星的几个快速反击,竟然最后时刻德罗巴扳平了比分,把比赛拖入点球决战。并最后时刻捧起欧冠冠军奖杯。

因此,面对接下来与皇马的冠军对决,鹿岛鹿角队效仿切尔西,最后点球决战击败皇马,难道不可能么?虽然这一几率很微小,但最起码是有可能。

再说了,随着这项赛事的扩军,传统的欧洲冠军和南美洲冠军已经逐渐有了对这项赛事失去兴趣的心态,竞争力不再像当年那样充足。在他们眼里,世俱杯的争夺,还不如他们各自洲的冠军联赛。

鹿岛都闯进世俱杯决赛了 恒大离冠军有多远?

当鹿岛鹿角闯进世界杯决赛的这一消息传来,或许最为兴奋和憧憬的,当属恒大淘宝队的大当家许家印了。在许家印的内心里,恒大淘宝队参加世俱杯比赛,比在联赛中连年称霸更重要。两次参加世俱杯赛,恒大足球都在进步。上赛季倒在半决赛。如果下一次参加,许家印当然希望重演鹿岛鹿角的奇迹,闯进决赛。

一旦亚洲球队有能力闯进决赛时,那时,什么事都可能发生。那样的话,亚洲球队夺得世界冠军,就不再是神话。因此,鹿岛鹿角闯进世俱杯决赛,给了许家印信心,给了恒大淘宝足球信心。本来遥不可及的世界冠军,或许会因鹿岛鹿角的这一次,给予全亚洲有野心的俱乐部,极大的振奋和自信。亚洲球队成为世界冠军,已经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