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甲坠机赔偿程序启动 死者将获赔16.5万美元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6 07:39:17

巴甲坠机赔偿程序启动 死者将获赔16.5万美元

  沙佩科恩斯空难赔偿启动

玻利维亚拉米亚航空公司当地时间12月14日宣布,它已经在保险公司那里启动空难死难者及家属理赔程序,每位11月28日空难丧生者的家属将可获得16.5万美元的赔偿。在巴甲球队沙佩科人队专机空难中,共有71人丧生。合计起来,对空难死难者的理赔款总额为1171.5万美元。

接受埃菲社采访,拉米亚航空公司律师内斯托·伊加说,每位空难遇难者的家将属获赔16.5万美元,这是《国际民航公约》所确定的标准。据内斯托·伊加说,理赔申请将由拉米亚公司提出,它需要提交有关空难导致伤亡具体人数的文件,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

据内斯托·伊加说,拉米亚航空公司已经同它投保的保险公司取得了联系,但要继续推动索赔进程,玻利维亚检察院需要向它归还一些文件。上周,玻利维亚检察院搜查了拉米亚公司位于圣克鲁斯的办公室,并查抄、查封了一些文件,其中包括与该公司投保有关的文件。内斯托·伊加说,除了归还抄走的文件,对这些查封的文件也需要解禁。

在上周的调查行动中,玻利维亚警方还逮捕了拉米亚航空公司总经理古斯塔沃·巴尔加斯·甘博亚。甘博亚被指控犯有多项罪行,其中一项是过失杀人。除了甘博亚之外,他的儿子古斯塔沃·巴尔加斯·比列加斯也被拘捕。比列加斯是玻利维亚民航总局国家航空登记处主任。2014年,正是他批准进口失事的阿弗罗RJ85型飞机,并给它上了临时牌照。

玻利维亚公共部还指控拉米亚航空公司运营经理马尔科·安东尼奥·罗沙·贝内加斯有罪,空难发生前,他就去了巴拉圭。而空难发生后到巴西避难的圣克鲁斯机场空管人员塞莉娅·卡斯德多也受指控。在失事飞机申请飞行计划时,在审批报告上,塞莉娅·卡斯德多写道,飞机的油少于法律规定的数量。但迫于压力,她还是放飞了失事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