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超越奥拉朱旺谢队友 自信状态正佳无需轮休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6 07:39:17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全场打完,火箭132-98大胜国王,豪取8连胜,追平了哈登加入火箭以来的最长连胜纪录。

此役,哈登仅出战三节,得到15分14助攻11篮板,赛季第5次,生涯(常规赛)第14次打出三双。由此,哈登也追平了哈基姆-奥拉朱旺保持的14次三双的队史纪录。

赛后,谈及这一里程碑,哈登也是难掩兴奋之情,“他(奥拉朱旺)是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超越他,让我感到荣幸,我要称赞我的教练和队友们。”

“能维持一个很高的竞技水准,是我的福气,我非常幸运,非常有福可以穿着火箭球衣每晚在这么多的球迷们面前拼搏,我知道我不会打一辈子篮球,所以我珍惜像这样的时刻,我爱在场上打球。”哈登随后说道。

在今天比赛之后,哈登已连续出战152场比赛(加上季后赛),但是,大胡子却表示,他并没有休赛的意愿。

队友贝弗利则认为,“他(哈登)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他是联盟最好的组织者,我们之所以取得成功,他应该获得很多称赞。”

“我们球队的氛围就好像一块大馅饼,每个人都能分到一块,这种氛围真的很棒,这些财富我们也会持续的分享下去。”贝弗利说道。

此役,火箭全队共命中了22个三分球。距离NBA历史单场三分命中纪录只有1球的差距。但末节,由于火箭大比分领先,他们提前换下了所有首发。也因此,纪录最终没有被打破。

但前锋萨姆-德克尔赛后透露,第四节,哈登的妈妈曾对着球队大喊,希望他们能破这项三分球纪录。“詹姆斯(哈登)的妈妈不断朝我喊,她一直笑并且在说,‘你们还需要2个球才能破纪录。’”德克尔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