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母亲禁止儿子使用手机后儿子更加活泼开朗

作者:钱洪立 来源:环球网
2016-12-16 07:00:56

英母亲禁止儿子使用手机后儿子更加活泼开朗

【环球网综合报道】孩子沉迷于手机令很多父母感到苦恼。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2日报道,当英国41岁的母亲卡莉·特普希尔(Karly Tophill)禁止13岁的儿子迪伦使用苹果手机之后,儿子发生了惊人的变化。6个星期后,迪伦变得更加快乐、健谈并充满活力,能更好地完成作业,甚至还帮她分担家务。卡莉建议家长们每周设立一天“禁用手机日”来观察此方法是否有效。

迪伦过去每天都要玩2个小时的手机游戏,早晚从不间断,卡莉很担心儿子会因此荒废学业,每天叫他放下手机去上学都变成了困难。卡里说:“迪伦沉溺智能手机的行为让我很不舒服。而且,在内心深处,我认为迪伦并不喜欢使用社交媒体,但如果不回复朋友又会让他有压力。”

2016年10月,卡莉没收了儿子的手机,下了一个长达一年的禁令。但仅仅6个星期后,她就发现迪伦和10岁的弟弟马利相处的时间更长,进行了更多的户外活动,也更专注于学习。迪伦甚至告诉父亲,自己觉得没有手机挺好的。卡莉说:“迪伦一直是一个活泼快乐的孩子,我希望他能一直如此。他甚至在课余时间帮我做家务。迪伦说,在学校,很多同学不停浏览社交账户从而忽略学习,这跟没上学一样。”

卡莉说此举效果显著,可以将禁令时间调整为3个月。而没有智能手机的小儿子马利见状自愿每周在一天的时间里停止使用所有电子设备。爱好冲浪和打橄榄球的迪伦说:“最初停用手机的时候我很不适应,但这并不是难过和消极。此后,我会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其他的事情。其实,我就想用手机看看YouTube上的视频和Instagram上的图片。脱离手机之后,每天早上我都有更充裕的时间来为上学做准备。”

此举也让卡莉意识到要以身作则,她说:“不依靠智能手机的生活也挺好的,但这要求父母和孩子一起改变。这是一个很好的举措,我希望大家能一起实践。”为此,卡莉在“脸谱”网上发出“星期五放下手机”的倡议,她将对那些坚持6周的11-16岁的孩子提供免费的瑜伽课。

此前就有慈善机构和学者告诫过家长孩子沉溺手机的弊端,英国皇家医学会也告诫年轻人,过度沉溺手机会影响身体健康,也会荒废学业。(实习编译:钱洪立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