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家庭琐事跳入水塘欲轻生 警方成功劝解将其救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5 21:01:18

12月13日,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秦古派出所民警在出警途中,成功将一名跳塘轻生女子救起,受到轻生女子家属和围观群众一致好评。

13日15时许,竹山县公安局秦古派出所值班民警谭显林、罗阳在处理完警情回所途中,途经秦古镇富康路居委会路段时,看到富康路居委会附近池塘边有大量群众围观,并有群众大声喊叫“有人落水”,民警谭显林、罗阳立即将车停下,跑到塘边,组织人员成功将跳塘欲轻生的女子救起。女子被救上岸后,民警迅速将女子接到派出所值班室,并找来大衣披在女子身上御寒。面对民警的询问,年轻女子一言不发,不断哭泣。民警通过耐心劝解,女子才将轻生的缘由说了出来。

据了解,轻生女子刘某,是远嫁竹山县秦古镇小河村的重庆人,近期因为家庭琐事与丈夫胡某发生争执,一气之下跑到富康路居委会跳入水塘欲轻生。民警将两人矛盾的来龙去脉了解清楚后,通过反复做工作,成功化解了胡某夫妻俩人的矛盾。胡某当着民警的面,主动向刘某承认错误。刘某表示今后不会再做傻事,要好好和家人过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