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主场安保推搡记者抢证:我说怎样就怎样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5 11:29:03

北京主场安保推搡记者抢证:我说怎样就怎样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北京主场94-99败给上海。比赛结束后,当有记者想要守候在客队更衣室门口进行采访时,却遭到安保拒绝。安保人员一度用手臂推搡记者,甚至抢去了记者的证件,并声称“在这里我说怎样就怎样”。

北京队与上海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在客队上海队的更衣室通道前,当有记者提出想要守候在客队更衣室门口进行采访时,遭到了现场安保的拒绝。该安保人员不停用手臂推搡记者,并且口中不停地骂骂咧咧。

记者发现无法完成采访,并告诉对方“你别说了,我不进去了”之后,现场一名安保的队长,竟毫无理由地声称要将其带走。而当记者亮出证件,表明这是自己正常工作权限的时候,保安一把扯掉了记者胸前的证件,让十几名同伴一起强制将记者推出了场馆的出口,并且拒绝归还证件。恰好在客队通道附近的一名赛事工作人员,亲眼目睹了多名保安强制将记者推出出口,并且不断伴有激烈推搡和身体接触的一幕。

当记者希望要回自己的证件时,安保人员一直在该队长的授意下进行阻拦,同时声称:“在这里我不跟你讲道理,我说怎样就怎样。”由于当时并没有其他媒体在场,而当事记者的人身自由一直被控制,因此并没有留下任何视频和影像的资料,但现场的几位目击证人,都可以确定事件的真实性。值得一提的是,距离不久前山西主场安保人员殴打并扣留江苏男篮翻译的事件,仅仅过去了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