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再轰三双追平大梦 胡子养生篮球戏国王残阵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5 11:29:03

哈登再轰三双追平大梦 胡子养生篮球戏国王残阵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全场打完,火箭132-98大胜国王,豪取8连胜,追平了哈登加入火箭以来的最长连胜纪录。

随心所欲,行云流水,在进入火箭的第5个赛季,哈登终于开始真正体会到带队狂飙的快感。

今天比赛之前,火箭已取得7连胜。更重要的是,在大胡子带队下,如今火箭的化学反应,已然达到近20多年以来的一个峰值。队友间愈发默契,哈登打得也愈发轻松。

此役,面对考辛斯、盖伊都无法出战的国王残阵,火箭没有丝毫压力。从一开始,哈登就带队轻松应敌。开场,哈登先是习惯性的与卡佩拉打出突分配合,除此之外,在三分方面,他也连续命中两球。

几乎是用了半节的时间,火箭就确立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胜负的基调,在首节打完的时候,事实上已确定了。比赛进行的如此之顺,让哈登在次节放心打起了养生篮球,期间,他参与进攻的迫切度在下降,传球失误也开始增多。

但即便如此放松,甚至说有些漫不经心,但在哈登率领下,火箭半场已建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

易边后,面对孱弱的对手,哈登重新提振精神,准备在三节结束的时候,就彻底杀死胜负悬念。大胡子果然说到做到。三节中段,哈登施展魔术师一般的传球技法,轻松撕碎国王防线,而在个人得分方面,他的火力也让对手难以招架。随着哈登三分、妙传连续奏效,火箭已将分差拉大到30分!

更令人惊喜的是,哈登不但三节打卡下班,在这一节末段,他还抢下个人本场第10个篮板球,赛季第5次,生涯第14次打出三双。由此,哈登也追平了哈基姆-奥拉朱旺保持的14次三双的队史纪录。

要知道,大梦完成这样的成绩,总共花了17个赛季之久,但哈登做到这一点,却仅仅用了4个赛季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