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欲做改制后首支3冠王 海外拉练两阶段备战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5 10:22:35

恒大欲做改制后首支3冠王 海外拉练两阶段备战

  2015赛季恒大获亚冠冠军

12日启程前往吉隆坡之前,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董事刘永灼率领的俱乐部代表团早已心中有数。力争避开新科亚洲冠军全北现代,争取与港超冠军东方体育会同组,这是恒大所期待的最佳分组结果。果然,好消息在13日下午如期而至。“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小组对手相继出炉后,刘永灼又一次放出明年亚冠冲击冠军的豪言。

亚冠抽签,从严格意义来说,更像是一场对号入座的游戏。由于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在抽签首轮被抽入E1,根据亚冠抽签规则自动成为G1的恒大终于得以揭开同组对手的神秘面纱,中超六冠王将与韩国足协杯冠军水原三星、港超联冠军东方,以及待定的J联赛第三顺位球队分在同一个小组。来自日本的对手将在明年元旦的天皇杯决赛之后见分晓,若鹿岛鹿角最终夺冠,恒大的对手将会是J联赛季军川崎前锋;假如鹿岛无缘捧走天皇杯,那么恒大将连续两年在亚冠小组赛遭遇J联赛亚军浦和红宝石,这也是恒大为本赛季小组赛出局复仇的一个大好机会。

“2017赛季,球队不仅在国内赛场,还要在亚洲赛场再接再厉,再上台阶。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取冠军。”刘永灼毫不掩饰俱乐部期待再登亚冠巅峰的野心,2013和2015赛季两捧亚冠冠军杯,恒大始终没能完成卫冕的目标。无论如何,恒大未来若能再次捧杯凯旋,他们极有希望超越沙特的伊蒂哈德,成为亚冠改制后第一支三次捧杯的球队。

抽签结果出炉之后,外界一致认为恒大抽中“上上签”。两届亚洲冠军与首次直接入围亚冠正赛的香港冠军代表同组,这是亚冠历史上首次在小组赛上演中港大战,整体实力占优的恒大自然被看高一线。同样是首次相遇的还有韩国的水原三星,该队阵中有曾在广州效力过的赵源熙 ,这将是韩国后腰在2013赛季离队后首次倒戈旧主。至于待定的日本对手,不管是浦和红宝石还是川崎前锋,都会是小组出线资格的有力竞争者。“能够参加亚冠联赛的都是今年亚洲范围内表现最好的俱乐部,我们尊重每一个对手,充分准备,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从来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为每一场比赛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这是恒大在过去3年里两夺亚冠的重要保证。

过去多年,每次亚冠小组赛抽签之后,刘永灼都会和其他三家参加亚冠的中超代表有交流,希望亚冠淘汰赛能出现更多中超球队的身影。“还是那句话‘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与其它三支中超球队一起,努力为中国足球争光。”刘永灼很高兴看到最近几个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的成绩越来越好,不再是恒大一家独撑大旗,去年恒大意外折戟小组赛,但上海上港成功杀入八强。“中超竞争越来越激烈,在亚洲赛场的竞争力也逐年得到提升。”刘永灼说道。

恒大球员的假期即将过半,球队新赛季冬训计划已经基本敲定。明年1月7日重新集结后,恒大将立刻前往葡萄牙国家队足球训练基地进行冬训,农历新年假期之后,球队将前往日本冲绳进行第二阶段集训。在葡萄牙的冬训将以体能储备为主,日本冲绳的集训将联系其他对手安排热身赛,以检验技战术训练的成果,力争以最佳状态迎接亚冠小组赛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