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主帅称詹皇不适合当教练:他太完美主义了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5 10:22:35

灰熊主帅称詹皇不适合当教练:他太完美主义了

  两人曾在热火共事过

北京时间12月14日,据美媒体报道,勒布朗-詹姆斯是一位篮球智商超高的球员,但是灰熊队主帅大卫-菲兹戴尔认为詹姆斯在退役之后并不适合当主教练,原因是他太追求完美主义。

在成为灰熊队主帅之前,大卫-菲兹戴尔在热火队担任过8年助教,他是斯波身边最得力的助手,而且经历了热火三巨头时代。菲兹戴尔认为与詹姆斯共事的那四年给他带来了许多帮助。

“如果当初没有机会执教他(詹姆斯)以及和他一起共事这么多年,我不会成为现在这样一位主教练。”菲兹戴尔说道,“所以,我取得的很多成功都归功于他以及三巨头时期的那支热火队。”

虽然菲兹戴尔认为詹姆斯的篮球智商是百里挑一的,但是他不认为执教是詹姆斯退役之后的理想选择。

“不。”当被问到詹姆斯退役之后是否可能执教时,菲兹戴尔确定地说道,“他将会杀死某些人的。完美主义就像是他的标准。他希望一切都完美。我可以预见到他拥有一支球队,但是担任教练的话,他有时候可能会把一名球员给杀了,因为他们没有能够达到他设定的期望值。”

事实上,詹姆斯在今年夏天曾透露他有兴趣在退役后拥有一支NBA球队,而不是担任教练。

“是的,他说的有点对。”当得知菲兹戴尔对他的评价之后,詹姆斯表示赞同,“我没有足够的耐心。如果要成为一名教练,你必须非常耐心。我不认为我有足够的耐心。”

尽管大卫-菲兹戴尔认为詹姆斯可能缺乏执教的耐心,但是他认为在热火那四年,詹姆斯对他的指导多过他对詹姆斯的指导。

“我不认为我有见过一个把比赛看得如此清晰的家伙。”菲兹戴尔这样形容詹姆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