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证实柯洁讨薪属实 欠薪企业承诺年底结清

作者:张建东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5 10:22:35

业内人证实柯洁讨薪属实 欠薪企业承诺年底结清

当今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又开炮了。刚刚夺得个人第四个世界冠军头衔的19岁小将,昨日通过社交网络讨要奖金。

柯洁向大连上方队发难,讨要30万元人民币的“胜率奖”。他曾于2014年效力该队。柯洁写道:“期间我数次催促,甚至写信给大连上方地产(内容动人连自己都泪目)。因为制度的不规范导致没有白纸黑字,全因为我们相信赞助商的为人——那就是不会拖欠棋手的工钱。吃了哑巴亏后我发现棋手们还是太善良单纯,希望尽快完善制度。”

据悉,当年大连上方队归属权在江苏棋院。大连上方是这支队伍2011年至2014年的赞助商,他们是在2011年江苏队找不到赞助商的情况下介入的,并在四年中对队伍投入数以千万计。大连上方队获得了2014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冠军,当时柯洁、芈昱廷、唐韦星、朴廷桓均效力此队,如今他们都是世界冠军。柯洁不仅为自己讨薪,同样为队友们鸣不平。大连上方队还拖欠芈昱廷10万元,以及韩国外援朴廷桓50万元人民币。

在队伍与赞助商之间牵线搭桥的李亚春七段表示,柯洁所说的欠款情况以及数额均属实。当年柯洁的工资和赢棋奖都已如数发放。“所欠的是‘胜率奖’。大连上方方面并没说不给,只是眼下企业遇到了一些困难,所以拖了下来。时间确实拖得有些久。”据了解,除了棋手,大连上方队还对一些工作人员欠薪。

柯洁“发声”,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大连上方方面已与柯洁取得联系,表示所欠费用将在年底结清。直率的柯洁表示:“我只是单纯为棋手说出这番话。没有棋手敢说,我站出来说一定会受到很多压力和阻力,但我还是要为我们单纯可爱的棋手尽力争取一下。”柯洁还说,一旦自己拿到欠款,将拿出一部分来做公益。

在篮球、足球等职业化程度相对较高的国内联赛中,也曾出现过欠薪风波,但在采取收取保证金、准入制的方式之后,欠薪问题大为改观。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围甲联赛主办方要针对相关情况进行研究,借鉴、出台相关政策,切实保证棋手利益,打造更健康有序的围棋联赛。(记者 张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