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官宣劳资协议已正式达成 时长7年明夏就启用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5 10:22:16

北京时间12月15日,NBA在官网上发布声明,宣布新劳资协议已经达成,目前只待老板和球员投票表决就正式生效。而据雅虎体育知名记者沃纳罗斯基透露,新协议的长度为7年,从明年生效计算,可以维持到2023-24赛季。

同时,联盟还宣布,他们决定把跳出原有劳资协议的截止日从北京时间2015年12月16日推迟到2017年1月14日,这样也让劳资双方有足够的时间仔细研究新条款,并进行投票。

目前的劳资协议要到2017年7月1日失效,届时新协议应该早已经准备好,可以立刻启用,这样就不会影响球队交易和自由市场签约。

在经历2011年的停摆损失后,联盟和工会如今迅速提前敲定协议,是件大好事。明年夏天,球队工资帽预计会涨到1亿以上,在联盟收入和球员收入都大涨的当下,NBA绝不看到损失比赛的局面。

目前NBA并没有公开新协议的细节,但由于主体框架早已基本达成,不少媒体也爆料过新协议里的改变,比如新秀、中产、双年、十年老将的合同涨价,季前赛减少,对球员家暴问题的处置办法更详尽,药检政策的修改,篮球收入分成(BRI)的重新定义等等。

据沃纳罗斯基爆料,下赛季常规赛会提前一周开始,虽然82场的总数不变,但延长赛季可以给球员更多休息时间,进一步减少背靠背和5天4战的情况。

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恩则透露,新协议还可以允许球队在续约球员的时候开出最高达到6年的合同年限。另外,球队还可以选择特定老将,给他们足够长的续约。这意味着像保罗-乔治、德马库斯-考辛斯这样的球星如果选择与母队续约,将会得到更多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