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冯:俄罗斯世界杯后就会退役 罗马有实力争冠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5 10:22:16

布冯:俄罗斯世界杯后就会退役 罗马有实力争冠

38岁的布冯刚在5月份时与尤文续约至2018年,其经纪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斑马守护神有可能推迟挂靴计划,届时或将给意大利和尤文球迷带来惊喜。对此,布冯本人日前面对媒体再度表态,2018年世界杯结束之后他继续征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被誉为过去20年世界足坛最优秀门将之一的布冯,何时退役成为媒体近年来关注的焦点话题。此前,他曾表示自己计划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退役。如今,意大利门神进一步证实:“大家都说这只是初步想法,但其实我的意志十分坚定。世界杯后再踢一个赛季的可能性极小,只有我和主席(阿涅利)知道这不可能成真。”

在周一揭晓的年度金球奖评选结果中,布冯最终排名第9位。意大利门神表示,很荣幸能够进入前十名:“这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能在39岁的时候进入金球奖前十位,这真的是一件让人感到十分愉快的事,即使我知道真正笑得最开心的是获得奖杯的那个人(C罗)。”

本赛季,米兰在新帅蒙特拉的带领下,刮起了一场青春风暴。其中,门将位置上的唐纳鲁马表现极其出色,年仅18岁的他也被视为布冯未来的接班人。对于这名后起之秀,意大利国门毫不掩饰对他的赞赏:“我愿意向任何需要门将的球队推荐他,他真的是太出色了,这样的球员你不动心都难。”

与此同时,布冯还谈到了意甲格局,他认为罗马有实力争冠:“罗马和那不勒斯以及我们尤文,这是意甲联赛近几年来最具看点的球队,我们之间的比赛看起来就是一场真正的决斗。也就是说,这两支球队的进步是相当明显的。罗马是一直富含底蕴的球队,他们实力非常强大,拥有着出色的球员和教练,他们完全拥有争夺意甲联赛冠军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