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Q3或配三缸引擎 将推插电式混动版

来源:新华网
2016-12-14 14:48:16

据外媒12月10日报道,奥迪Q3目前面临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老对手宝马也开始聚焦前驱跨界车。奥迪全新一代Q3或将搭载MQB平台的新型引擎,包括三缸发动机,并且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动版。

全新奥迪Q3或配三缸引擎 将推插电式混动版

从PQ35平台到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QB,技术更新使得车内空间得到延展,增加了乘员的腿部空间,座椅的优化设置拓展了乘客的头部空间。车体净重减轻,对于搭载小型引擎的基础款车型尤其适用。

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奥迪Q3将会搭载一款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德媒发布的视频显示,官方尚没有透露是1.0TFSI三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还是1.4TDI三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不过前者的可能性比较大,毕竟奥迪A3和西雅特Ateca都会使用这款发动机。

这款车还有望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本,鉴于奥迪在中国市场上大获成功,奥迪进军电动车市场并不让人吃惊。让人惊讶的是奥迪将会推出两款2.5 TFSI车型。

奥迪会推出SQ3车型以及RS Q3车型,这两个版本车型的最大功率分别为340马力和400马力左右。根据德媒公布的数据显示,奥迪会孜孜不倦地追求更大功率的引擎。比如,2.0 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2 PS,与基于MLB平台研发的Q5和Q7功率相同,但奥迪Q3的动力输出会与大众帕萨特持平,220 PS的功率输出会较为理想。

奥迪的确在研发设计领域投入重金,每个人都对Q3有大致的构想,但是很可能现实与想象差距甚远。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细细端详几个月前Q3的一系列谍照。

我们可以看出奥迪Q3有不少改进之处,配有倾斜的车顶和后备箱。排气管要么是梯形设计要么是与Q5类似的镶边设计。这款新车的安全性能在同类车型中也是数一数二的,车内装置例如数字仪表盘会让车主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数字现代化气息。(实习编译:张茜楠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