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车管所将发放2.4万个自编自选号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12-14 13:58:17
分享

近日,记者从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12月29日,东莞车管所将再推出一批号牌用于自编自选,此次推出的号段为粤S001RA—粤S998RZ,共2.4万个号码。

“50选1”下周恢复

据了解,东莞目前暂停了“50选1”的选号方式,车管所负责人昨日透露,“50选1”选号方式将于下周恢复,届时,车管所将向社会公告。车管所负责人介绍,自11月份,东莞对车牌实施邮政寄递以来,虽然“50选1”的号牌投放量比自编自选的投放量大,但从此前反馈的情况来看,采取“50选1”方式选号的,号牌及时寄递的情形好很多。

由于快接近年底,为了能赶在过年前能拿到铁牌,请广大市民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选号方式,不要因此耽误过年自驾车回家。此外,交警部门提醒,如果临时号牌失效,铁牌还没有领取的,千万不要驾车上路,否则会被处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3、6、8、9”三连号牌作为吉祥号拍卖

2015年4月1日起,东莞交警分四次投放了一批号牌用于自编自选。此次号段,电脑也会先自动抽取吉祥号用于拍卖,但此次抽取的吉祥号是指阿拉伯数字“3、6、8、9”三连号的号码也就是说,后面两位数字为33、66、88、99的号牌,此次可以自编自选,但三位数字为333、666、888、999的全部号牌,不能自编自选。这些吉祥号由东莞市财政局分批组织拍卖,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由市财政转入东莞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

车管所提醒,买完车拿到选号纸就可以选号了。届时,全市将设46个选号地点,分别为车管所寮步业务楼、交警支队机动车业务厅、33个镇街交警大队及11个车驾管服务站业务窗口的计算机或在自编自选终端机上选取。但从1月1日开始,将取消各镇街交警大队的选号点,市民自编自选号牌只能在车管所寮步业务楼、交警支队机动车业务厅及11个车驾管服务站进行。

提醒

选号时间为:工作日的每天9:00-17:00。

车管所提醒,请广大市民根据自身情况,前往相应的选号点选号,不要扎堆前往车管所选号。

此外,当次不确定号牌的,再次选号要间隔30分钟。值得注意的是重读条码间隔不到30分钟,不仅系统不能读取条码,而且间隔时间还要重新再计30分钟。

(记者/朱晋 通讯员/程钰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