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考虑重判“马路杀手” 或至无期徒刑

来源:人民网
2016-12-14 10:14:18

原标题:英国考虑重判“马路杀手” 或至无期徒刑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英国政府近日正在考虑重判危险驾驶的“马路杀手”,罪行严重者将判以无期徒刑。

英国考虑重判“马路杀手” 或至无期徒刑

目前,对于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者,英国的最长服刑年限为14年,大部分违法者的服刑年限只达其刑期的一半。

2015年,针对危险驾驶及情节稍轻的疏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违法者,他们的平均刑期还不到4年。且去年有122人被判以危险驾驶罪。

根据所提议的新量刑法则,将会对上述罪行判以与过失杀人罪相当的量刑。典型的“危险驾驶”包括超速驾驶、街头飙车以及驾驶过程中使用手机。而新量刑法则将把酒驾和毒驾也囊括在内。

英国司法部部长Sam Gyimah称,“马路杀手”会危及到他人的生命。他们的这些行为将会对某些家庭造成无法衡量的伤害。然而,这世上没有一种刑罚能够弥补失去挚爱所造成伤害。(实习编译:夏云云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