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以创新为推动力

作者:鄂智超 来源:人民网
2016-12-14 10:02:57

人民网沈阳12月14日电(鄂智超)日前,2016 BMW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宝马沈阳铁西工厂成功举办,同时《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15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或简称《报告》)正式对外发布。《报告》显示,2015年华晨宝马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达标率在全国90家国产乘用车生产企业中位列第一,创新的技术已成为宝马在华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

华晨宝马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以创新为推动力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表示:“华晨宝马秉承宝马集团总部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将可持续发展贯穿全价值链,并将其视为在中国市场取得长期成功的关键因素。作为中国首家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的合资车企,我们连续三年发布《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严苛的标准,高度透明地披露公司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的成绩,这不仅是我们对于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积极响应,更是我们身为中国企业的一份子、中国社会的一员,对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的长期承诺。”

华晨宝马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以创新为推动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先生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先生表示:“华晨宝马连续三年发布高标准、透明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披露企业在经营管理、产品责任、环境保护、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和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方面的绩效,坚定践行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公司运营整体价值链的本地化发展战略,为促进中国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树立了标准和典范。”

本次发布的《报告》由华晨宝马连续第二年遵循全球最严格的GRI G4标准编写完成,主要内容包括:

1.经济方面。截至2015年底,华晨宝马连续十年位列沈阳市纳税第一大户,当年纳税额超130亿元人民币。同时,华晨宝马向社会提供了1.6万个高品质的就业机会,就业岗位较上一年增长了8.6%。今后,高压电池中心和研发中心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之中,大东工厂扩建项目投产在即,这些举措都体现了华晨宝马对本地化发展的信心,同时也是助力当地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证明。

2.环境方面。2015年,华晨宝马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进一步降至6.95升/百公里(2014: 7.06升/百公里),连续第二年位列中国乘用车生产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达标率榜首。华晨宝马单位产品能源消耗再创新低,达到1.66 兆瓦时/单位产品,这也是国内汽车生产企业披露最透明、最详尽的单位能源消耗数据。2016年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工厂投产通过技术创新,将供热能耗降低80%,在生产过程中明显降低了碳排放。此外,华晨宝马还将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继续发力,推出新品。

3.社会贡献方面。2016年,BMW在中国再次升级了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从慈善捐助性公益升级为企业社会创新。升级后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重点关注两大领域:推动社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以及安全出行与可持续发展,以切实行动参与中国的创新社会治理。此外,还举办了2016年 “BMW中国文化之旅”、依托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发起成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BMW非遗保护创新基地”、 第十二年开办“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新增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全新项目,并继续拓展宝马爱心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