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旬老人养150匹野狼 伙食费一年花近百万

来源:新华网
2016-12-14 09:54:37
分享

“狼跟你亲近,表示友好,就是舔你的脸,往你身上爬一爬,身体近距离的接触。”杨长生说。

这在外人看来有点疯狂,很多人担心说毕竟是野狼,发起性子来咬脖子咋办?杨长生自己却不担心,每天跟狼亲密无间,甚至有时候,几只狼为了在他面前“邀宠”争风吃醋,发生撕咬。

“养了这么多年狼,有没有被咬过?”

“当然有啊,也有失手的时候。”杨长生说。

那一次,杨长生刚从外地出差回来,没有换衣服就赶往狼舍,突然一只叫“白脸”的狼向他扑上来,他来不及躲闪,被咬到了胳膊。危急时刻,狼群中的头狼挺身而出,死死咬住发动攻击的“白脸”,其它狼也一拥而上,展开集体围攻。这场混战最终以“白脸”身受重伤“认输”终结。经过抢救,“白脸”还是活了下来,杨长生胳膊受了皮外伤,所幸没伤及骨头。这次之后,杨长生得了一个“狼王”的头衔。

150多只狼,每只狼每天要吃1公斤肉,再配以其它辅食。“狼群一年的伙食费大概近100万元。”杨长生说。

“这还不包括偶尔给狼改善伙食、看病、聘请饲养员、狼舍维护等其它费用。”杨长生是做交通物流起家的,这些年生意做得不错,现在养狼的费用基本上就是外面的生意支撑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