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蚊子咬一口,广州3岁男童昏迷20天仍未醒来

来源:新华网
2016-12-14 09:54:37
分享

原标题:恐怖!蚊子咬一口,广州3岁男童昏迷20天仍未醒来

3岁男童阿耀躺在广州市妇幼ICU内20天了,依然昏迷不醒反复高烧。经检查,阿耀得的是流行性乙型脑炎(乙脑病毒),一种通常通过蚊虫传播的流行性病毒。目前,他只能通过呼吸机维持生命……

反复发烧直至昏迷

阿耀的妈妈廖女士向咩事回忆,11月19日,3岁的阿耀午睡醒来后,就说头晕,有点想吐。廖女士随后用温度计测温,发现儿子有些发烧,就顺手拿出家中的退烧药和头痛散让孩子服用,当晚又在村内诊所打了退烧针,情况立刻好转,像是“烧退了,没什么事了。”

谁知随后数日,阿耀开始反复发烧,“有时候半夜,有时候早上,吃药,打针都没用。”11月21日,眼见儿子高烧到近40度,阿耀把儿子带到河源人民医院进行医治。但随后的治疗中,阿耀却昏迷过去,再也说不出话来,并在23日凌晨出现抽搐的情况。

23日下午,阿耀被救护车送至广州市妇幼,一路上还反复抽搐了五六次。

“今天是第二十天了,中间有一次有反应,现在又昏过去了。”廖小姐告诉咩事,医生传来消息,需要通过呼吸机维持呼吸。

恐怖!蚊子咬一口,广州3岁男童昏迷20天仍未醒来

  阿耀目前还在ICU

医生:感染乙脑病毒

ICU的黎医生则表示,表面上看是发烧,实际上阿耀是被乙脑病毒(流行性乙型脑炎)感染,“乙脑又称日本乙型脑炎,多发于夏季,经蚊虫传播。阿耀很可能被感染了病毒的蚊虫叮咬后感染。”

医生表示,目前,阿耀仍未完全脱离危险。由于乙脑病毒目前并未有特效的药物,因此只能采取辅助治疗的方法,来让患者自己和病毒抗争,并慢慢恢复呼吸等各个机能。

急诊室工作人员告诉咩事,每年都会有4-5例像阿耀一样的患者被送来抢救,而该病的恢复期通常较长,最严重的甚至会因此丧命。

只要坚持治疗,儿子就有苏醒的可能。但是,日渐增长的医疗费用却成了家人的难题,由于廖女士在家带孩子,平日里家里只有丈夫一人在外务工,平日里全家每月仅有不足4000元的收入。为了给孩子治病,家人目前已花费近7万元,不但耗光了几年来的积蓄,还借了不少钱。

目前,廖女士仍在等待,儿子从ICU内苏醒过来那一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