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汉林何时能解禁复出?篮协表示他们也不知道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4 08:09:24

13日下午,中国篮协有关负责人接受了闪电体育记者采访,在回应山东高速男篮贾诚和陶汉林的何时登场问题时,篮协相关负责人没有给出明确时间表,只是强调,一切按照规定办事。同时表示,今后尿检等事情处理上会更严格,不但会处罚运动员,俱乐部负责人、领队和队医都会被追究责任。

在被问到陶汉林何时登场的话题时候,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如果是兴奋剂的事情)兴奋剂的处理要先经过国家反兴奋剂机构按程序进行处理,而不是说这个决定权在于篮协,篮协对于违反反兴奋剂法的球员是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的,至于什么时候才能出来处罚结果,我也没有答案,因为正在按程序进行中。贾诚可能面临同样的问题,这个问题其实不在我的回答范畴中。”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接过了话筒,李金生这样表示:“兴奋剂的问题我们会高度重视,今后类似的问题要更加严厉的处罚,追加俱乐部及管理人员,包括俱乐部总经理、领队、队医,追究他们的责任,一旦染上违禁的药物,整个处理程序是很复杂的,我们也有专门的机构来管这个事情,整个过程都走完了才能出来处罚结果,所以这个事情很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