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嘲讽金球奖评选 不满得分低于金靴竞争对手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4 08:09:24

莱万嘲讽金球奖评选 不满得分低于金靴竞争对手

2016年度金球奖评选结果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虽然C罗、梅西和格列兹曼包揽前三的结果早已路人皆知。但其他名次的排列,显然并非让所有人都满意。比如,拜仁慕尼黑的当家射手莱万多夫斯基。来自德国体育一台的消息,这位德甲上赛季金靴得主仅仅排在第16位,比起去年高居第四的排名下滑了不少。这让波兰球星多少有些无法理解。对于评选结果,莱万在其个人推特账户发表了一些看法,立即被各路媒体转载报道。

莱万先是提到了金球奖的主办方《法国足球》,并且配上了一连四个“笑哭了”的表情。对于这条推特的解读,莱万老家的波兰《体育评论报》认为这是“今日金球奖结果的最佳评语”。随后,莱万对于《体育评论报》回应到“这是一场卡巴莱(cabaret)歌舞表演。”(卡巴莱系一种歌厅式音乐剧,通过歌曲与观众分享故事或感受,演绎方式简单及直接,不需要精心制作的布景、服装或特技效果,纯粹以歌曲最纯净的一面与观众作交流,可说是一种音乐上的情感交谈和亲切感觉的接触。音乐剧这种音乐表演方式在欧洲十分盛行。)显然莱万认为金球奖的评选不够慎重,过于草率,也缺乏足够的说服力。而德国体育一台也读懂了莱万的意思,“很明显,他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

对于莱万的不满,体育一台还分析了根源:在去年的金球奖评选中,莱万多夫斯基高居第4,仅次于梅西、C罗和内马尔,今年却跌到第16。其实从进球数的角度来说,莱万去年攻入49球,今年到目前为止也有46球入账。考虑到冬歇前还剩两场比赛,莱万甚至有望打进更多进球。俱乐部方面,拜仁获得国内双冠并打入欧冠四强,成绩甚至还要好于2015年;更不用说作为队长的莱万带领波兰国家队历史性杀入欧洲杯8强,并且在2018年世预赛同样成绩斐然。

体育一台强调了,金球奖与FIFA分道扬镳后,其实是由173名资深业内记者投票选出。在前20名中,1-6名的得票数相对优势较大。除了C罗、梅西和格列兹曼,苏亚雷斯、内马尔和贝尔也都至少有60分。而第7和第8是创造英超夺冠奇迹的莱斯特双星马赫雷斯(20分)和瓦尔迪(11分),尤文门神布冯和皇马后卫佩佩并列第9(8分),之后是多特前锋奥巴梅扬(7分),此外还有葡萄牙体育门将帕特里西奥(6分)、曼联前锋伊布(5分)、拜仁中场比达尔和曼联中场博格巴(4分)。之后,才是仅有区区3分的莱万多夫斯基。体育一台总结,“看起来,这不能让莱万感到满意。”特别是奥巴梅扬的得分超过了莱万。别忘了在去年的德甲金靴争夺战中,莱万可是压着奥巴梅扬一头,拜仁也击败多特蒙德获得了国内双冠王。

不过,体育一台也安慰莱万,其在拜仁的队友诺伊尔和穆勒也入围候选名单,不过他们甚至连一张选票都未能得到。同时,未能得到选票的也不乏拉莫斯、伊涅斯塔这样的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