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抽签-恒大碰水原 苏宁再遇全北陷死亡之组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4 08:09:24

亚冠抽签-恒大碰水原 苏宁再遇全北陷死亡之组

12月13日16点,2017年亚冠联赛分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八打灵查亚希尔顿酒店举行。根据抽签情况来看,恒大抽得一个不错的签位,申花虽与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分在一组,但分组还算不错,苏宁和上港均进入死亡之组。

根据亚足联现有规则,东西亚排名前2位的会员协会,可以获得亚冠3+1的名额,即3个小组赛正赛名额,1个附加赛(第3轮资格赛)名额。排名3、4的会员协会,则是2+2的名额,即2个小组赛正赛名额,1个附加赛(第3轮资格赛)名额,1个第2轮资格赛名额。第5名是1+2,第6名则是1+1。

但部分会员协会联赛规模未能达到亚足联亚冠满额要求(如:澳大利亚),或者未通过亚足联的亚冠标准,因此以上规定并不是绝对意义上的。中国在东亚大区排名第3,获得了2+2的亚冠名额。其中,中超和足协杯双料冠军广州恒大淘宝、中超亚军江苏苏宁易购直接入围小组赛,中超季军上海上港和中超第4名上海绿地申花将参加资格赛,但只参加最后一轮资格赛(即附加赛),且均是主场作战。

由于亚冠分组采用同国回避、排名前4的冠军回避以及采用联赛冠军、杯赛冠军、联赛亚军、联赛季军的顺位,因此亚冠分组抽签悬念并不是很大。东亚大区需要通过抽签确定韩国K联赛冠军首尔FC、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谁进入E1位置,谁进入F1位置,剩余抽签环节基本就成为了“摆签”。

经过抽签,恒大与水原、日本第3顺位球队以及东方分在G组,苏宁与阿德莱德联、全北、资格赛突围的球队分在H组,上港若能通过资格赛,将与首尔、日本第2顺位球队和西悉尼分在F组,申花若能通过资格赛将与鹿岛、蒙通联和另一个资格赛球队分在E组。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淘宝、江苏苏宁易购、上海上港集团、上海绿地申花4家俱乐部在亚冠的官方队名为:广州恒大、江苏FC、上海上港、上海申花。

附亚冠东亚区分组情况:

E组:鹿岛鹿角、蒙通联、资格赛4(上海申花)、资格赛1

F组:首尔FC、日本顺位2、西悉尼流浪者、资格赛3(上海上港)

G组:广州恒大、水原三星、日本顺位3、东方

H组:阿德莱德联、江苏FC、全北现代、资格赛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