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拼!莫抽取积液针头扎膝盖 或将带伤战上海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4 08:09:24

北京男篮最近遭遇了客场两连败,目前只能排在联盟第7,而且,第8的吉林和第9的山东与他们胜负场数相同,所以说北京的季后赛形势并不乐观。相对于岌岌可危的季后赛形势,莫里斯的膝盖伤情则显得更令人揪心。

太拼!莫抽取积液针头扎膝盖 或将带伤战上海

作为北京男篮4年3冠的绝对功臣,莫里斯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年满31岁。本赛季,他经历了身体状况与个人数据的双双“跳水”,坊间甚至一度传出北京队要更换大外援的消息。闵鹿蕾事后澄清说,寻找替代球员只是为了以防万一,因为莫里斯一直受到膝伤的困扰。事实上,他的膝伤已经严重到了需要通过抽取积液来治疗的地步。

根据国内媒体爆料,莫里斯膝盖滑膜发炎,导致膝关节肿胀、形成积液,影响了场上的发挥。昨晚,他已经前往北医三院抽取了膝盖积液,以应对周三主场对阵上海队的比赛。如果没有意外,他将带伤出战这场比赛。

在一则短视频中,莫里斯躺在医院的治疗床上。一根绿色的针管扎在他的左膝位置,一位医生扶着他的膝盖说道:“滑膜液一下子就把针头给堵了,滑膜是(膝盖)里边的一个内衬。”这则视频无论是从视觉还是听觉上,都给人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熟悉NBA历史的球迷可能还记得,韦德曾经多次在季后赛的关键场次之前抽取膝盖积液,此举可以为膝盖释压,并在短期内提高竞技水平。但是,长期使用此类疗法会对膝盖造成严重损伤,所以即便韦德深受其害,也宁愿熬到季后赛再抽。2013年他们击败马刺夺冠之后,韦德以香槟浇灌膝盖的场景成为NBA历史经典。莫里斯此时抽取积液,显然是为了球队抛掉一切顾虑,只为争取胜利。

莫里斯本赛季场均贡献21.8分和9.4篮板,得分是CBA生涯新低,篮板则是自他第一个CBA赛季以来的新低,命中率时隔4年再度跌破5成——上一个不足5成的赛季同样是他的CBA菜鸟季。可以说,莫里斯本赛季的下滑还是比较明显的。抽取积液之后的莫里斯到底能恢复几成功力,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