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9万多买辆“新车” 未上牌发动机就已报废

来源:北京晚报
2016-12-13 20:20:24

“刚买的奥迪,还没来得及上牌发动机就报废了,这能算是新车吗?”前些天,王先生花了39万多,在北京百得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买了一辆奥迪A6L。没想到,车辆还没上牌照,就接连出了毛病,最终检测为发动机故障已报废。王先生本想换车或退掉,却被告知只能维修不能退换。目前,双方经多次协商未能达成一致,这辆“新车”已经在百得利公司门口停了半个多月,车身上落了一层厚厚的灰。

11月23日,王先生来到百得利公司看车,工作人员告诉他这里正好有一辆现车,若是想买不用等可以直接提车。在工作人员热情的“包围”下,王先生先支付了1万元预付款,随后才被工作人员带去看车。

王先生回忆,在看车时,他发现车辆表面蒙着厚厚的尘土,车身上也没有了保护膜,里程表上显示数字为21。不够整洁亮丽的车辆外表让王先生不太满意,甚至对这辆“新车”产生怀疑。在离开前王先生询问工作人员,如果对车辆不满意,预付款是否退还?工作人员当场回答,按照本店规定,预付款不退还!这就是说,如果王先生不买下这辆车,1万元的预付款就没了。其实在买车之前,王先生跑了多家汽车销售店,就是为了货比三家,虽然百得利的价格不是最便宜的,但是服务态度确实没得说,并且还有现车。所以,尽管心存疑虑,但已经骑虎难下的王先生还是决定买下这辆车。

4天后,王先生收到商家的交款通知,这辆2017款奥迪A6L1.8T技术型的裸车价为32.59万元。次日,工作人员告诉他,车辆要升级,还要交1万元的升级费,还有装饰费2.8万元,购置税、保险费、服务费等等,各种费用加起来总共近7万元,最终王先生支付了39.52万元。

买车是件高兴事儿。王先生开心地驾驶着“新车”去了车管所,就在回来的路上,“新车”的发动机故障灯亮了,这让王先生心里咯噔一下,他赶紧将车开回百得利公司。经过多日维修,王先生接到了一个噩耗:“新车”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报废。百得利公司表示愿意免费维修,让王先生耐心等待。可是王先生心里直犯嘀咕,新车还没上牌就出现这么严重的问题,这是新车吗?还能开吗?于是王先生提出退款或者换车的要求,但是被拒绝。王先生说,在车辆交接过程中,很多时候他被“先斩后奏”,到目前为止,汽车保养手册和三包凭证都还没有给他。

昨天,王先生的“新车”还停在百得利公司门口,车身上已经落满厚厚的灰尘。据百得利公司销售总监李先生介绍,王先生买的这辆车确实是新车,出现故障的涡轮增压器不在退车换车范围内,只能返厂维修。而之前所有的车辆交接程序都是按照正规流程走的,车辆手续齐全,保养手册和三包凭证只能在车辆上完牌照后才能给车主。

目前,双方仍未就解决办法达成一致。王先生说,他会维权到底。 (实习生 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