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

作者:刘子阳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6-12-13 20:20:24

法制网北京12月13日讯 记者刘子阳 今天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会见了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

周强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对吴百纳来访表示欢迎。周强表示,当前中英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合作呈现全面快速发展势头,开启了持久、开放、共赢的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是中英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两国司法界保持良好交往关系,两国最高法院成功开展了一系列司法合作项目,双方在各领域合作不断加深,为共同构建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周强表示,中国始终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中共十八大明确提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法治建设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法院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保障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这一轮司法改革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将对中国司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中国法院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充分保障宪法赋予公民的各项权利,任何人触犯刑律都要受到刑事责任追究。中国法院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严格公正司法,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周强表示,当今世界发生着深刻变革,面临许多挑战,法治在保障可持续发展、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中英两国在业已取得的良好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司法领域的合作,加强交流互鉴,共同促进司法工作开展,更好地维护两国人民权益,促进国际法治治理。

吴百纳感谢周强的会见,表示将推动两国在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加深入开展,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