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爱英会见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尤里·费多托夫

作者:葛晓阳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6-12-13 20:20:24

法制网北京12月13日讯 记者葛晓阳 12月13日,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在司法部机关会见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维也纳联合国办事处总干事尤里·费多托夫一行。双方就加强中国司法部和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法律援助和刑事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

吴爱英首先对尤里·费多托夫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吴爱英指出,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对促进法治、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推动落实《多哈宣言》、加强对各国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支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谈中,吴爱英向尤里·费多托夫介绍了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情况,指出,中国政府正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并高度重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打击犯罪、消除腐败、促进法治和公正司法对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中国司法部重视与各国合力应对毒品、腐败和跨国有组织犯罪等问题和挑战,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和支持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工作,希望双方在追逃追赃和刑罚执行、法律援助等司法行政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务实合作。

尤里·费多托夫表示,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高度重视与中国政府和中国司法部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法律援助、刑罚执行和追逃追赃等方面的合作。

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