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骚扰110还全程直播 一主播被温州警方刑拘

作者:王益敏 来源:钱江晚报
2016-12-13 20:20:24

有句网络用语叫“no zuo no die”,意思是没事找事,结果自己倒霉了。

黑龙江男子申某就是这样一个人。为了博取关注,他竟恶意电话骚扰温州110热线,还把长达5分钟的通话全程放到网上直播。

因涉嫌寻衅滋事,申某日前被温州警方从黑龙江押回并刑拘。

5分钟骚扰温州110的通话

竟在网上直播

“您好,这里是温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台。”11月30日晚上11点49分,温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一位女接警员接起电话。

“你们是怎么为人民服务的?怎么可以说话声音这么大……”未等接警员说完,电话那头的男子劈头盖脸就是一阵辱骂。

辱骂了一会儿,男子开始哭诉,称自己和他人的女友好上了,两人是真心相爱,但没想到因此遭到人身威胁。电话里,男子时而激动、时而愤怒、时而口齿不清,疑似醉酒。对此,接警员好言相劝,男子好不容易平静下来。

得知男子是在黑龙江打来电话后,接警员给出建议:如果遭到人身威胁,可以向当地警方报警。最终,男子胡扯了5分钟后,挂断了电话。

不久,温州警方就接到网友举报,称有个名叫“达瓦”的网络主播,在某直播网络平台直播他恶意骚扰温州110的全过程,影响相当恶劣。

很快,温州警方就查明,这位叫“达瓦”的主播是黑龙江籍男子申某,今年25岁,是网络APP水晶直播平台111180房间的主播,与先前打进110电话辱骂110接警员的男子是同一人。

骚扰110只为博取网友关注

90后帅哥称“酒后误事”

警方迅速查明申某的落脚点,第一时间派出追捕组赶赴黑龙江,由温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重案大队副大队长张鑫带队。根据相关资料查明,男子的居住地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穆棱市八面通镇,几乎是中国最北的地方之一,毗邻俄罗斯,距离温州3000多公里。

12月5日上午7点多,温州民警在申某家中将其抓获,而此时,他正在家里睡觉。

在张鑫看来,眼前的申某,算得上是一个帅哥,一米八的个子,白白净净的,头发挑染成了银色,看上去很炫酷。

申某交代,他文化程度不高,初中都没毕业。15岁从家里出来后,到处打工,到过海南,去过广州,也在杭州工作过,做得最多的,就是服务员。后来申某回到家乡,干起网络主播,慢慢的,有了点小名气,月收入有上万元。他直播时间为晚上9点多到次日凌晨,直播内容由音乐、段子等内容组成。

申某平时的生活很单调,白天大部分时间是用来睡觉的,下午出门做头发、买酒买烟。每天直播,他都要喝酒,一来为了提神,二来为了壮胆,“可以做一些平时不敢做的事。”

11月30日直播进行2个多小时后,他已喝下十几瓶一斤装啤酒,处于醉酒状态。

“男主播与女主播不同,经常会遭黑粉攻击。”申某交代,当时他正被很多黑粉攻击,为了显示自己的胆量,同时博取收视率,就用手机拨打了温州110报警台。“我以前没来过温州,但当时有粉丝打出‘0577110’的号码,我就用手机拨了过去。”申某说。

申某说,他知道这样做不对,会造成不良影响。“但没想到,你们会跑这么远来抓我。”

恶意骚扰110

情节严重要担刑责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各地110指挥中心接到无效报警电话的数量呈逐年下降趋势,只有极少数市民出于恶意拨打、报复、无聊的目的,拨打110电话进行骚扰。

不过,警方提醒,恶意拨打110不仅影响公安机关的正常处警,还会因长时间占用公共资源导致真正需要报警求助的电话无法打入,延误警情处理。恶意骚扰110报警是违法行为,一旦情节严重,无论他在哪里,公安机关都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通讯员 李杨慈 记者 王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