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悬在4楼窗外随时可能坠下 3楼两位“托举哥”救了她

来源:新民网
2016-12-13 10:18:47
分享

B义伸援手

两位“托举哥”顶住下坠的女子

就在这时,三楼阳台上的窗户突然打开了,只见两名年纪约在30多岁的男子探出身来,爬到阳台外墙上,站稳后,每人伸出一只手,分别托住该女子的一只脚。有了下面的托举之后,该女子缓慢下坠的身子终于止住了。

“要迟那么一分钟,这个女的就要掉下来了,上面的男子拉不住,直往下掉。”现场一位目击市民告诉记者,这不是演电影,电影里抓住一只手还能拉上去,但这是现实生活。这名轻生女子除了两只手还被四楼男子抓住外,整个身体都在墙外。有了这两位好心人托举后,女子这才稳定住,上面的男子也能拉住她了。这名女子就这样挂在四楼墙外,上不能上,下不能下,一下子就僵持住了。与此同时,下面的好心邻居开始纷纷劝说这名女子,让她一定要珍惜生命,还要多想想自己的亲人。还有好心的居民爬上四楼,因大门没开,这位居民就在事发这户家门外,不停地敲门,想进去帮拽住女子的男子搭一把手。

经过一番劝说,再加之现场又有好心人帮助,这名女子终于同意放弃轻生。“虽然她同意不再跳了,但上面拽住她的男子又不敢松手,怕她说话不算话。”现场一位居民说,最终这名女子保证不跳,并同意拽她的男子开门放人进来帮忙。女子双手抓住阳台外的晾衣杆,男子快速跑过去开了门,又快速赶回来拽住女子。随后,4楼进来一名年约50岁的男子。就这样,上面两名男子使劲拽,下面两名男子使劲托,在女子的配合下,终于顺利将该女子拉进了屋里,危险解除了。

“把这名女子安全救下后,三位热心人离开了现场,甚至连名字都不知道。”现场多位居民说,他们冒着危险救人,真的值得表扬。

记者对话“托举哥

“事后感觉挺危险的,但当时为救人没想那么多”

小区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意欲轻生的女子今年30多岁,跟四楼的男子曾是夫妻关系,当天两人商谈一些遗留问题,因达不成一致意见而发生争吵。随后,女子一时冲动选择要跳楼,在跳楼的瞬间被男子一把拉住,从而悬在四楼窗户外面。幸亏众人及时相助,这才有惊无险。

记者联系上了在三楼托举的好心人黄先生,今年30多岁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就住在事发居民楼的前面一栋,发现意外后,就想去帮把手。“先是上的四楼,发现他家门敲不开,男的拽着女的腾不开身开门,我就又跑到三楼敲门。”黄先生说,当时三楼家里只有一位女主人,她开了门后,我进去了,正好还有一位跟他年纪相仿的男士赶过来帮忙。两人进入三楼阳台后,爬上墙沿,一只手抓住窗框,半蹲在墙上,一半身子露出墙外,伸出另一只手托着已经坠下来的女子的脚。

“也就是托了五六分钟的时间吧,当时感觉时间过得挺快的,旁边好多人劝说,这名女子听了劝,才顺利地救下了她。”黄先生说,事后想想还是挺危险的,只是当时为救人没想那么多。

记者多方寻找,未能联系上另两位救人的好心人。黄先生告诉记者,跟他一起在下面托举的年轻人挺面生的,楼上帮着拽人的中年男士倒是有些面熟,可能就住在这个小区。对于记者想留下黄先生的名字,他婉言回绝,连声称自己做的这件事实在微不足道,真的不值得宣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