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义灭亲?巴西记者不投内马尔 四冠王惨被无视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3 09:47:19

通常情况下,金球奖投票时会有些“人情票”,本国记者往往会把票投给同胞。但在本次金球奖评选中,巴西记者马查多的选择却令人意外。作为唯一拥有投票权的巴西人,马查多三张票都没投给巴西核心内马尔!

在金球奖评选时,每个国家只有一名权威记者拥有投票权。选票共有3张,分值依次为5分、3分和1分。马查多的选择,依次是C罗、梅西和格里兹曼。从最终结果上来看,这三人也恰好是金球、银球和铜球得主。

但马查多没有给内马尔投票,还是让巴西媒体感觉很吃惊。作为《环球电视台》最著名的体育记者,马查多绝对明白内马尔对这支巴西队的意义何在。在奥运男足决赛中,内马尔为巴西队任意球破门,他也踢进了至关重要的制胜点球,巴西队完成了足坛荣誉大满贯。在巴西换帅后,内马尔更是率队取得了全胜战绩。

无论从个人表现还是从团队荣誉上来看,内马尔都丝毫不逊色于格里兹曼。内马尔在2016年赢得了四个冠军奖杯,他赢下了西甲、国王杯、西超杯和奥运男足金牌。格里兹曼虽然参加了欧冠和欧洲杯决赛,但却全都铩羽而归。巴西记者不选四冠王内马尔,反倒选择了颗粒无收的格里兹曼,实在令人有些无法理解。最终内马尔位列C罗、梅西、格里兹曼和苏亚雷斯之后,位列金球排名第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