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8决赛抽签结果:巴萨战巴黎 拜仁再遇枪手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3 09:47:19

欧冠1/8决赛抽签结果:巴萨战巴黎 拜仁再遇枪手

  欧冠1/8决赛最终抽签对阵如下(列前者先打主场):

欧冠1/8决赛抽签结果:巴萨战巴黎 拜仁再遇枪手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19点,2016-17赛季欧冠联赛16强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进行,经过抽签,阿森纳遭遇拜仁慕尼黑,而巴黎和巴萨遭遇,这两组对决是本轮欧冠的最焦点对话。曼城和皇马都碰上好签,对手分别是摩纳哥和那不勒斯。

在欧冠小组赛阶段,16支球队出线,获得小组第一名的8支球队分别是阿森纳、莱斯特城、那不勒斯、尤文图斯、巴萨、马竞、多特蒙德以及摩纳哥,获得小组第二名的8支球队则分别有巴黎圣日耳曼、本菲卡、波尔图、曼城、皇马、塞维利亚、拜仁和勒沃库森。此次抽签的规则是,一支小组第一名球队对垒一支小组第二名球队,来自同一国家联赛的球队不会遭遇,小组赛在同一小组的球队同样不会遭遇。

按照欧足联的说法,小组头名出线的球队将在16强淘汰赛先踢客场,再踢主场。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将在2月14日、15日以及2月21日、22日进行。次回合比赛则在3月7日、8日以及3月14日、15日进行。八强战抽签将在3月17日进行,半决赛抽签则安排在4月21日。本赛季欧冠决赛将在威尔士卡迪夫千年球场进行,比赛时间是6月4日。

在抽签之前,现场大屏幕首先播放了16支球队在小组赛的精彩镜头,接下来,欧足联的官员马尔凯蒂出场,还有抽签嘉宾——荷兰球星古利特。第一个被抽出的小组第二是曼城,对手是法甲的摩纳哥。皇马第二个被抽出,对手是意甲的那不勒斯。第三个被抽出的小组第二球队是本菲卡,对手是多特蒙德。第四个被抽出的小组第二是拜仁,对手是英超豪门阿森纳。第五个被抽出的小组第二是波尔图,对手是尤文图斯。勒沃库森接下来被抽出,遭遇马德里竞技。巴黎圣日耳曼碰上巴萨,而塞维利亚碰上莱斯特城。

附欧冠16强对阵:

曼城VS摩纳哥

皇马VS那不勒斯

本菲卡VS 多特蒙德

拜仁VS 阿森纳

波尔图VS 尤文图斯

勒沃库森VS 马竞

巴黎圣日耳曼VS 巴萨

塞维利亚VS莱斯特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