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多部门联动严查环境污染 动真格一批问题企业受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20:03:09

12月3日晚20时许,由湖北江陵县公安局、县环保局、县安监局、县电视台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行动正式启动。首次联合执法行动突击检查了城东工业园、沿江产业园区20多家涉水涉气企业,查看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存在偷排行为、是否存在违法生产等环境问题。

“联合执法行动并没有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通过公安、环保、安监联合执法,提高环保执法效力。通过专项联合执法行动,曝光一批问题企业,查处一批案件,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整治一批涉污企业和重点区域,切实推动我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县公安局食药大队大队长马俊表示。

截至目前,该县公安局、食药监部门共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案件3件,依法行政拘留2人,联合县环保、安监部门实施停产整治案件5件、实施查封扣押案件2件、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1件、提请县政府关闭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十小”企业案件5件、提请县政府拆除企业“十小”违法生产线案件3件、申请县人民法院行政处罚强制执行案件1件,有效地打击和震慑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