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司机国道撞死老人逃逸 宜城交警千里追踪成功侦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18:26:11

一山东籍男子驾驶大货车撞人后害怕担责,不顾被撞者伤势如何,竟趁着夜黑风高驾车逃逸。本以为逃过了法律的惩罚,仅仅过了三天,警察就找到了他。

12月7日19时37分许,宜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一市民报案:其父亲金某在207国道1927km十10Om处被撞身亡,肇事车辆逃逸。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见一位老人躺在道路东侧已经死亡,一辆人力三轮车翻倒在地,现场仅留下几块很小的车辆碎片,无法确定肇事车辆车型。据报案人称,家里晚饭做好后,一直未等到父亲回家,便出来寻找,结果发现其父金某出事了。

由于事发后无人及时报警,无法确定案发时间。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走访群众,将案发时间确定在19时16分至19时37分之间。民警迅速调取了207国道沿途卡口及襄荆高速宜城北站、麻竹高速宜城站等卡口视频监控录像,由于离案发现场最近的视频监控也在2公里之外,车辆排查范围太广,民警经过两天的仔细排查,对该时间段经过的380余辆各类车辆一一进行了甄别,但由于设路段监控卡口设置有缺陷,致其中的37辆车辆无法确定去向,而肇事嫌疑车辆就在这37辆车之中。12月9日下午,办案民警提请襄阳交警支队襄城大队给予协助,经襄城大队调取视频监控对这37辆车进行研判,终于从中排查出一辆号牌为鲁RA3526/鲁R8B00挂“解放牌”危化品运输半挂车车身有撞痕,有重大肇事嫌疑。根据公安交管平台查询的车籍信息,侦查专班立即移师山东省荷泽市。

2016年12月10日10时许,在荷泽市东明县交警大队的协助下,成功将肇事嫌疑车查获,并现场通过痕迹鉴定进行了确认。该车驾驶员李某某(男,42岁,住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城关镇李江庄村三十二号,持A2证)随即被抓获,李某对驾车追尾撞倒正在路边骑三轮车的老人一事供认不讳。当晚,李某某连同肇事车辆被押回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