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商场内施展“妙手空空”术 监控实拍盗窃全过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18:07:48

湖北省丹江口市两位50多岁大妈在一小型商场购物时见财起意,趁商场服务员不注意的时候施展“妙手空空”,原以为就此可以瞒天过海,谁知商场内视频监控将两位大妈的盗窃行为全程录下。当警方依法询问两位大妈时,两人百般狡辩,但在视频录像铁证下,两位大妈最终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最终两名大妈因盗窃的违法行为被丹江口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2016年12月11日10时许,湖北省丹江口市均州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两名中年妇女在商场内偷东西,请出警。警情就是命令,均州路所值班民警快速赶到现场,经查系两名50多岁的中年妇女李某某、赵某某在丹江口市丹江大道附近梁某经营的小商品超市内购物时,趁服务员不备将店内的毛巾、鞋油、牙膏等生活用品(价值人民币70余元)盗走并藏在自己身上。李某某及赵某某自以为自己的盗窃行为神不知鬼不觉,谁知商场内的视频监控将两人盗窃行为全程录下,前台服务员发现端倪后立即报警。当均州路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时,李某某、赵某某一脸无辜的站在商场前台处,当见到民警后两人情绪激动,对服务员及民警大吵大闹,表示自己蒙受了不白之冤,要商家给个说法并要求商家赔偿自己的名誉损失费。均州路所民警冷静看完李某某、赵某某的表演后,直接将两人传唤至均州路派出所询问室,当李某某、赵某某看到视频监控中自己的盗窃全过程后,两人心理防线崩溃,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李某某、赵某某两人告诉民警,自己本来只是到小商场内购物,当看到偌大的商场内无人监管,只有一个服务员还在前台处,两人见财起意,随手偷窃了一些商品藏在身上,原以为人不知鬼不觉,谁知道商场内视频监控将两人盗窃过程全程录下。当民警告知李某某、赵某某因盗窃的违法行为将受到治安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后,李某某、赵某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后悔不已,两人流着泪对民警说:“我们只不过拿了几十块钱的小商品,却要受到这么重的处罚,实在是自作自受啊。”

李某某、赵某某两人均为50多岁的中年妇女,本该好好工作,照顾好自己的家庭。两人却见财起意,贪欲上头,为一时的蝇头小利丧失理智,犯下了盗窃小商品的违法行为,可悲的是两人均未意识到自己所犯盗窃行为的严重性,当身陷囹圄时才恍然大悟、悔不当初,广大市民要引以为戒,克制人性中的贪念,踏踏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