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甥夜间管道井里巡查 舅舅酒驾在井上等候被查

作者:李小博 来源:华商报
2016-12-12 18:07:48

外甥夜间管道井里巡查 舅舅酒驾在井上等候被查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外甥夜里下到地下管道里巡查电缆设备,喝过酒的舅舅负责为他打开井盖,结果舅舅遇到查酒驾。交警搞明白真相后,赶紧打开井盖将外甥救了出来。

酒驾车辆停在交警不远处

10日晚,西安雁翔路西北妇女儿童医院附近,交警曲江大队西影路中队民警夜间设卡盘查酒驾。当晚10时30分许,正在盘查的交警发现一辆由南向北在辅道行驶的轿车在距离盘查点约50米处停了下来。“我们第一反应是司机发现后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民警马峰说,于是他马上和其他民警冲了过去。

民警赶到白色轿车跟前后,询问驾驶员时,“明显能闻到他身上有酒味,就要求他停车熄火配合调查。”马峰说,就在准备带着驾驶员前往警车上接受调查时,“驾驶员说车底下有人,我们几个人就围着车看了几遍,根本就没有发现有人,想着是不是酒喝多了说的醉话。”马峰说,他们于是将驾驶员带到警车上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他涉嫌酒驾。

涉嫌酒驾的驾驶员叫常某,他仍然喊着说车下有人。“因为他说的是方言,看着挺着急的,一会说是沟里,一会又说是下水井里,而且就在附近。”马峰说,他们赶紧对附近的下水井盖进行查看,发现井盖都是完好无损的,就又折回来。常某仍坚持称井下有人。

打开井盖 外甥爬了上来

“我们怕出意外,就带着他一起寻找,因为井盖比较重,而且沿途的污水井、市政井、电力井比较多,就找了一根撬杠专门为了打开井盖。”马峰说,常某带着交警走到一个电力井跟前后,民警撬开井盖,用手电筒朝井里探照并呼唤,并没有发现人,随后又朝前方的第二个电力井处查看,“当我朝这个井里喊话时,隐约听到有回声,就赶紧把井盖撬开,再喊的时候声音清晰多了,用手电照着,一会儿果然爬上来一个小伙。”

经过询问,小伙说他也姓常,是常某的外甥,也是白色轿车的车主。小伙说,进入冬季后,为了防止管道井里的电缆设备遭到破坏,遂不定期进行夜间巡查,而10日晚在夜间巡查,舅舅为了陪他便一起过来了。

“小伙说,当时他是打开一个井盖下去之后,舅舅帮他盖上井盖,然后让舅舅开车到下一个井盖等候,并打开井盖,而两个井盖相距300米左右。”马峰说,舅舅陪外甥是好事,但是饮酒后开车非常危险,“被我们发现的时候明显感觉喝了不少酒,管道井盖上盖之后里面容易缺氧,要是喝多了忘记了外甥在下面就太危险了,好在交警查处时,他还没忘记外甥在井下这档子事。”

昨日,常某因涉嫌酒后驾驶,将面临驾照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至2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