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12人买“高收益理财产品” 被套千余万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6-12-12 18:07:48

四川新闻网巴中12月12日讯(陈连波 记者 余开洋)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巴中警方获悉,近日,巴中市巴州区发生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12名受害者遭遇当地一家投资公司以高收益为诱饵购买理财产品而被套住,导致共一千余万元人民币本金无法按期赎回。目前,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已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张某成、张某松、杨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我们的存款取不出来了,是怎么回事?”2016年10月18日,王女士等几名群众来到某银行分支机构,反映通过该银行工作人员办理的存款不能取出,大家十分着急。经了解核实,是某证券公司员工张某成私自介绍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渠道购买了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收益理财产品,导致12名群众因购买该公司理财产品的本金不能按期赎回。

事发后,该案引起了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巴州区公安分局迅速介入调查。经查:该证券公司员工张某成私自向客户推荐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非法理财产品,并伙同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某松、业务员杨某,从中谋取私利,最终导致12名群众的资金被套。

目前,张某成、张某松、杨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