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女子用老年卡乘地铁 被查票后打伤执法人员

来源:扬子晚报
2016-12-12 18:07:48

原标题:35岁女子用老年卡乘地铁 被查票后打伤执法人员

一名三十多岁的女子在南京地铁二号线经天路站出站时,使用自己婆婆的老年卡被查票后大怒,竟然把地铁行政执法人员打伤。地铁警方接到报警后,对其处以罚款200元。

12月2日晚上9点半,地铁设施保护办公室的票务稽查人员禹某在二号线经天路站进行票务查缉时,看到一名三十多岁的女子刷优惠卡出站。禹某和同事连忙上前要求检查车票,女子毫不理会。禹某追到地铁站外才将其拦住,该女子十分生气:“为什么给你看我的车票?”并一边试图跑走,一边对禹某采取用手挥打、脚踢等行为,禹某只好抓住其双手,拉回地铁站内进行处理。

见女子情绪一直十分激动,无法进行正常执法,禹某只好报警。民警到场后,要求女子配合,不料女子更加激动,突然上前扇了禹某一个耳光,抓了其脖子一把,还将其头上戴的帽子打落在地。在民警勒令其回警务室进行调查的过程中,该女子又突然跑到禹某面前,对着禹某的裆部和膝盖狠狠踢了几下。后经医院检查,造成禹某面部、颈部多处表皮擦伤,膝盖左侧挫伤。

经查,该女子姓黄,35岁,为某银楼工作人员。黄某称自己当天使用的是七十几岁的婆婆的老年乘车卡,知道自己肯定会被查出问题,再加上自己以前使用学生证被处罚过一次,担心第二次违规使用优惠卡会被处罚得更严重,所以极力避免检查,才和行政执法人员发生了冲突。由于黄某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赔偿禹某的医药费,并取得了对方的谅解,地铁民警对黄某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裴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