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懵了大半生 下雪天停车不要立起雨刷器

来源:人民网
2016-12-12 09:54:00

原标题:被懵了大半生 下雪天停车不要立起雨刷器

被懵了大半生 下雪天停车不要立起雨刷器

相信几乎所有车主在得知某天会下雪时,都会在停车时将雨刷立起来,这样做是为了防止雨刷冻在玻璃上,影响使用。但这么做真的不对。为什么这么讲?

第一,大风。下雨雪都会刮点风,雨刷器在这种天气下都会沾点雪沾点冰,冻得邦邦硬。一阵邪风刮来,雨刷器一下就撂下来了,风挡就打碎了。就算是不刮风,雨刷器的弹簧硬度非常高,你在回收的时候一不小心让雨刷弹回去,打碎挡风玻璃的事情也不是没有。

第二,你得先琢磨琢磨你立雨刷的目的是什么。立雨刷的目的很多人都说怕雨刷冻在玻璃上。它冻玻璃上能咋的?然后有人说了,冻到玻璃上上车的时候我按雨刷刮雪就刮不了了。注意啊,这东西叫雨刷器不是雪刷器,不是刮雪用的。它的电机能量是有限度的,用它刷雪的结果可能就是你把电机烧坏了。

第三,我们的车辆在冰雪天气里立雨刷之后,雨、雪就会落雨刷器上,雨刷上是橡胶条,橡胶条的导热要比铁板慢,所以落上的雪、雨在这个温度肯定首先会化掉。随着温度的降低雨刷器上就结冰了。即使不结冰,雨刷器胶条特别厚的,上边有点小潮气,冷冻完之后雨刷器就变形了,就不会是一个平条了,不信你再放到风挡玻璃上你会发现它并不是完全贴合于风挡玻璃上的。多次变形之后,再好的雨刷器都被你鼓捣坏了,说到这里就应该明白为啥自己的车每年都要换一次雨刷器了吧?

重要的事一定要说:冰雪天不要立雨刷器!

所以在冰雪天气里我们正确处理雨刷器的办法只有一个:不管它!

如果雨刷器冻在了风挡玻璃上怎么办?有两招:第一,开启暖风吹前风挡。第二,往上浇冬季玻璃水,然后就能化开了。等雨刷器化开之后,你会发现这个雨刷还紧紧的贴在挡风玻璃上,一点型都没有变。            

(责编:窦明、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