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收官武大靖亮眼中国队再添两金

作者:杨依然、郭敬丹 来源:新华社
2016-12-12 09:28:07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收官武大靖亮眼中国队再添两金

12月11日,中国选手武大靖(前)在比赛中。当日,在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500米(第二次)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以40秒368的成绩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新华社上海12月11日电(记者杨依然、郭敬丹)11日,2016/2017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在东方体育中心收官。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收获男子500米(第二次)和男子5000米接力两个项目的金牌。

在男子500米(第二次)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发挥稳定,以40秒368的成绩再次强势夺冠,在包揽本站两次500米冠军的同时,也为中国队赢得了上海站的第2块金牌。匈牙利选手刘少昂以40秒584的成绩获得银牌,荷兰选手克奈格特以40秒720获得铜牌。

男子5000米接力的比赛中,中国派出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出战。此轮比赛异常激烈,险象环生,中国队在起跑后占据领先位置,韩国队、荷兰队、匈牙利队咬得很紧,并进行轮番冲击。匈牙利队选手中途摔出赛道,荷兰队和韩国队选手在临近终点处先后摔出赛道,中国选手韩天宇未受影响率先撞线,中国男队拿下了这块沉甸甸的金牌,成绩为6分49秒367。荷兰队以6分49秒551获得亚军,韩国队以6分49秒670获得季军。

中国女队的范可新在上海站的比赛中发挥不佳。在11日进行的女子500米(第二次)半决赛中意外摔倒,抱憾未能进入该项目A组决赛,并最终获得该项目第五名。金牌得主为英国选手克里斯蒂,成绩为42秒734。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和波兰选手玛丽斯瓦卡分获银牌与铜牌。

女子10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崔敏静、金智有分获冠亚军,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获得季军。中国选手郭奕含、臧一泽分列五、六名。另一名中国选手曲春雨则在半决赛第1组中位列最后一名,提前出局。

男子1000米决赛中,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夺取桂冠,中国选手许宏志、张宏超分位列第五、第八名。

在女子3000米接力的比拼中,范可新不慎摔出赛道,也使得中国队被判犯规,无缘奖牌。韩国队夺得冠军,加拿大队、荷兰队分别摘取银牌与铜牌。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三天的比赛“很刺激”,要真正总结,还需要静下心来一点一点去琢磨。

“从全队来看,这次武大靖发挥平稳,但他在世界杯前两站的表现也并不理想。”李琰说道,“如果说我们最终目标是2018年冬奥会的话,我们多多少少还有身体、思想意识、技术上的欠缺,每个人都或多或少还有差距。”

李琰表示:“无论男队还是女队,我们都会坚定信念、克服自己的困难,用每一天的时间去为冬奥会做好准备。”